新京报讯(记者 王真真)泰国免落地签证费政策再次延期。据泰国媒体bangkokbiznews 4月24日报道,泰国副总理办公室经济事务处发言人纳塔蓬对外宣布,经泰国内阁会议商议决定,通过泰国移民局提出的续延泰国针对21个国家及地区的落地签(入境逗留不超过15天、短暂单次入境签证)免签证费政策6个月,即2019年5月1日至10月31日期间泰国落地签继续免签证费。


泰国媒体bangkokbiznews关于免落地签费用政策延期的报道。图源: bangkokbiznews 网站截图


泰国移民局对“泰国免费落地签政策延长时间”报道点赞。图源:泰国移民局官方微博截图


这是泰国连续第二次对免落地签费用政策进行延期。受2018年7月普吉沉船等事故影响,泰国旅游的重要收入来源——中国游客赴泰旅游热情变冷,为改善泰国旅游形势,泰国政府于2018年11月通过免落地签证费提案,对包括中国大陆和中国台湾地区在内的21个国家和地区的游客,暂时实施免除落地签证费用的政策,当时的实施期为2018年11月15日到2019年1月13日。今年1月初,泰国内阁会议将免费落地签政策延期至2019年4月30日。


据bangkokbiznews报道,泰国自实施免费落地签费用政策以来,赴泰游客人数增长超过83%,搭乘飞机前往泰国的游客数量增长12%。该项政策虽然使得泰政府损失高达29.55亿泰铢,但同时也为泰国旅游业创收1046.16亿泰铢。


泰国旅游和体育部相关负责人曾表示,2018年来泰国的中国大陆游客达到1035万人次,同比增长7.44%,创历史新高;同时,大幅增长的中国游客为泰国创收5807亿泰铢,同比增长11.52%。


新京报记者 王真真 编辑 王胜男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