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图片/新京报记者 王远征


★ 达人说 ★


• 全家去家居商场过假期

• 顾吉舒,资深设计师


今年五一,推荐大家关注多业态的家居卖场。例如位于杜家坎的集美广场,目前转型为囊括家居建材餐饮娱乐为一体的综合生活广场。这家商场的营销模式类似百货商场,消费积分可以当钱花。在上周末的五周年店庆中,消费者将新增积分直接换现金使用。此外,集美家居经常在线上推出升值券,五周年店庆中,就推出了100元、500元升值券和充值即刻增值10%的VIP庆生特权卡,还推出了500件500元的家具限量特卖,促销力度很大。此次五一期间,也推出了类似方式的优惠。如果家住在附近,家庭聚餐或约上三五好友在集美广场四层吃个饭,有需求的话逛逛家具建材,看看最新款的家具用品,也是不错的享受。


如今,家居卖场的功能越来越丰富,即便不买家具建材,去“网红”店打卡也是一种假期消费时尚。以位于丽泽桥附近的居然之家家居体验MALL为例,就在4月21日,室内森林萌宠乐园“MINIZOO•快活岛”正式开业,奇珍异兽和萌宠们从平日里的书本中“走出来”,供顾客近距离观赏,部分萌宠还可以零距离抚摸、喂食。带着孩子来这里玩半天,有精力的话去四楼“福康养老小镇”看看有没有适合老人用的家居品,假期完美充实。


▎家和家美红木第一城

▎除了看家具,还能逛公园


4月27日,南四环吕家营家和家美红木第一城将举办“消费者摄影大赛颁奖典礼”。2018年10月“家和家美家具建材专题摄影作品赛”启动,在比赛期间,消费者向主办方提供家具、建材、红木等家居用品为主题的摄影作品,对于优秀的参赛作品,主办方将给予奖励。家和家美董事长田耘表示,希望通过摄影比赛这种文化传播形式,让消费者认识到家居之美,传递家和家美倡导的家居文化。


五一节日期间,红木第一城将举办扫码线上抽奖活动。在今年,红木第一城周边购物环境大大改善。目前,位于红木第一城周边吕家营村的3万多平方米的林秀公园正式对外开放,周边脏乱差的环境成为过去。此外,红木第一城周围的交通大为改善,更方便消费者出行。目前,红木第一城正在规划重整外貌,包括装彩灯、刷漆、更换广告牌等,卖场面貌也将焕然一新。


▎集美家居

▎向劳动者致敬


五一劳动节,植根北京多年的集美家居采用独特的方式向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劳动者致敬。5月1日-4日,每一位消费者在集美家居购物,集美家居将会拿出1元钱,用于购买保温杯或保温饭盒,免费送给坚守在一线岗位的环卫工人。同时,环卫工人、志愿者、公交司机及工作者、地铁司机及工作者、教师、警察、电网工作人员还可凭相关证件免费领取1张100元代金券,集美家居以爱之名,用心助力最美的劳动者拥有最美好的家。


此外,集美家居京城4店将联动,消费者在成交价基础上可再享9.5折优惠。消费者可通过集美家居小程序参与,4月24日-30日每天的15:00-16:00、19:00-20:00,5月1日-5月4日全天,集美家居小程序推出5.1元抢购9.5折优惠资格。5月1日-4日活动期间,在集美家居北京4家商场购物,交齐全款,即可享受商场成交价再享9.5折优惠。小长假期间,集美家居会员购物实付金额满2000元还可参加满额送礼活动,奖品包括品牌电视机、冰箱、床品四件套等1000款家居用品。


▎城外诚家居广场

▎提前开启五一优惠


“五一”未到,城外诚假期营销已经开启。针对老客户,1月1日-4月20日凡是在城外诚购物的消费者,凭有效合同及电话邀约凭证,可免费领取三张100元补贴券,消费者持补贴券可于5月4日前到城外诚五馆购物,实付款项每满1000元使用一张,单张合同最多使用三张。


不是老客户也有优惠,4月20日-5月4日,消费者购物满3000元即可获赠抽奖券一张,凭购物券参与抽奖,奖品最高为1万元现金。同时消费者购物满3000元可抽返现红包一次,单次最高可赢得800元现金红包,此外消费者到城外诚家具馆三层、饰品馆购物,实付满额可获得签单大礼一份。


4月21日-5月11日期间,城外诚还准备了精品联盟团购会、装小蜜“黑卡”业主团购会、诚信联盟“五一”返现大促、京诚联盟厂价直供团购会、123装修控网业主团购会等活动。


创意图片/新京报记者 王远征


★ 消费提醒 ★


◆ 买特价品注意附加条件


假期营销节点,卖场、商家都会推出远低于平日市场价格的特价品吸引消费者。特价品一般价格近乎成本价,利润微薄,因此在购买时商家往往会设置多个限定条件,例如不退不换、单加运费、不参与其他优惠活动等。特价品一般为单品,尺寸、颜色有限,不能随意更改定制。消费者不要因为价格低一时脑热,注意特价品功能是否符合自己的预期、风格是否与其他家具用品风格一致,如果不合适会显得“鸡肋”。而且家具运输成本较高,如果不满意想进行处理,不管退换货还是送人都比较麻烦,如此算来就得不偿失了。


◆ 口头承诺落实到合同中


家居用品从购买到安装、使用时间比较长,售后服务就显得尤为重要。消费者在购买产品之后,一定要要求对方将服务的承诺都在合同中明示清楚,不能以口头商量的形式定下来,否则一旦出现问题,企业就有了逃避责任的借口。购买产品的凭证以及对方做出承诺的凭证一定要保留好,以便在获得售后服务时使用。


◆ 注意辅材质量


装修时,如果选择自己购买墙漆、防水材料等辅材,应注意相关材料的质量和环保性能。一些劣质辅材中含有苯、甲醛等有害物质,虽然肉眼看不到,但造成的危害也很大。此外,与装修公司签订合同时,也要注意水管、线管质量好坏,这些隐蔽工程使用的材料一旦出现问题,将给后期维修带来诸多麻烦。


新京报记者 冯静 创意图片 新京报记者 王远征 图片来源 居然之家供图 校对 翟永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