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出行

 

滴滴上线“特惠拼车”功能

 

近日,滴滴出行App内出现了“特惠拼车”功能,该功能入口在车辆呼叫页面的“拼车”入口左侧。特惠拼车功能是鼓励乘客尝试拼车的一种手段,该功能在特定时段筛选超过10公里的特定线路,给乘客提供长距离拼车出行的优惠折扣。


在APP中出现特惠拼车入口需要满足三个条件:早晚高峰或特定时段;行程起终点符合线路要求;预估行程长度超过10公里。据悉,该功能在3月下旬开始在北京、天津、大连的部分远距离拼车线路展开测试,当前处于试运营阶段,未来将逐步扩展线路。

 

◆ 消费

 

央行8月发行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

 

4月29日消息,据央行公告,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19年8月30日起发行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0元、20元、10元、1元纸币和1元、5角、1角硬币。

 

五一小长假,北京多家老字号餐厅预订超九成

 

五一小长假将近,餐饮行业也迎来客流高峰,日前,地安门马凯餐厅、同和居、同春园等北京多家老字号餐厅预订已超九成。

 

据鲁菜老字号同和居月坛店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店里包间预订一空;同和居日坛店、同和居什刹海店的预订率也在九成以上。平时就备受喜爱、每日排200号的地安门马凯餐厅早已全部订满。同春园饭店雅间基本预订完毕。此外,惠丰饺子楼、惠丰门钉肉饼店的预订率也在五六成。

 

◆ 休闲

 

世园会开园首日上午2.2万人入园参观

 

4月29日,2019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正式开园。记者从北京世园会新闻中心获悉,截至今日中午12时,共有2.2万游客入园参观。

 

4月29日上午,首批游客在世园会中国馆参观。摄影/新京报记者 王贵彬 

 

据悉,5月份北京世园会还将开展一系列省市区日活动。5月1日至3日将交接举行北京日活动,5月5日至7日将举行天津日活动,5月26日至27日将举行上海日活动。此外,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等省区的特殊日活动也将在5月举行。

 

◆ 科技

 

OPPO Reno 10倍变焦版开启预订

 

4月28日OPPO副总裁沈义人在微博上宣布,OPPO Reno 10倍变焦版所有预订用户都可以获得价值179元的碎屏保一年,并在官方认证的体验店、专卖店和官网等指定渠道,享受最高600元的以旧换新补贴。

 

据悉,OPPO Reno 10倍变焦版将于5月10日正式发售,6GB+128GB版售价3999元,6GB+256GB版售价4499元,8GB+256GB版售价4799元。

  

今年上海将建上万个5G基站

 

近日,上海市经信委方面表示,2019年上海将建设超过一万个5G基站,实现中心城区和郊区重点区域全覆盖;到2021年,累计建设三万个5G基站,实现全市深度覆盖。同时,上海将实现5G发展“十百千”的目标,重点建设10个5G创新应用示范基地,打造100家5G应用企业,5G制造业、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务、应用产业规模均达到1000亿元。

 

◆ 时尚

 

娇兰推出全新“幻彩流星梦幻光”气垫

 

5月,在法国娇兰Guerlain即将推出的“夏日梦游限量彩妆系列”中,全新的“幻彩流星梦幻光气垫”将胶囊状五彩珍珠粉球化入其中,粉、绿、橘三种颜色分别对应愉悦气色、修饰皮肤泛红以及提亮暗沉深色部位三种功能,提亮肤色的同时,也能将肌肤瑕疵进行粉饰。


此外,娇兰也对“幻彩流星蜜粉球”单品进行了升级,特别带来紫红色以及晶亮橘色蜜粉球,为肌肤呈现出轻柔薄雾般的效果,立体化提亮脸颊轮廓,并带来靓丽肌肤活力。

 

爱马仕petit h成都展览对公众开放

 

4月27日至5月19日,上午十时至晚上十时整,petit h 展览将在爱马仕成都远洋太古里专卖店对公众开放。


熊猫家族、折纸柜、茶具等petit h创意工坊的独特作品登陆成都。图片来源/爱马仕官方网站


熙攘热闹的成都老城街巷将为 petit h 及其作品烘托出恰到好处的气氛,两者将以动静结合的理念,巧妙地将创作活力与静谧气质相互融合。此次,petit h 借鉴皮影戏的灵感,通过纸、竹和砖等元素构建出独特的街巷,其创意由如恩设计共同构思。

 

新京报记者 张洁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