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消费


中国人民银行将发行中俄建交70周年金银纪念币一套


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19年5月21日发行中国-俄罗斯建交70周年金银纪念币一套。该套金银纪念币共2枚,其中金质纪念币1枚,银质纪念币1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


该套金银纪念币正面图案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并刊国名、年号。


图片来源/中国人民银行官网截图


8克圆形金质纪念币背面图案为天安门、装饰牡丹花造型与俄罗斯克里姆林宫、装饰花楸枝造型等组合设计,并刊“中国-俄罗斯建交70周年”中、俄文等字样及面额。


图片来源/中国人民银行官网截图


30克圆形银质纪念币背面图案为两只熊猫,辅以中国结、俄罗斯套娃装饰图案组合设计,并刊“中国-俄罗斯建交70周年”中、俄文等字样及面额。


洲际酒店集团推出套房酒店品牌Atwell Suites 


洲际酒店集团于当地时间5月15日在美国拉斯韦加斯举行的美洲区投资者与领导人峰会上宣布推出全新套房酒店品牌——Atwell Suites。该品牌定位于洲际酒店集团旗下中高端酒店,持续夯实集团在这一板块的领先地位。


◆ 饮食


巴奴将在北京开出第二家门店


今年下半年,巴奴将在北京开出第二家门店。据内部人士透露,待开业的巴奴北京市场第二家门店位于朝阳区的君太百货商场,面积约500平米,目前处在准备进场装修阶段,今年下半年将开门迎客。与巴奴北京首店悠唐店相比,这家店面的装修设计将进行重大升级,属于巴奴的5.0版本,更具设计感。


首家喜茶热麦店登陆北京


喜茶北京首家热麦店近日登陆五棵松华熙LIVE。喜茶热麦专注于喜茶茶饮+现场烘焙软欧包,于2017年3月25日在广州开出第一家门店。此外,喜茶本次还推出了多款北京限定的产品:与姥姥家联名推出的懒龙包、京酱肉丝包、芋泥椰香和紫米紫薯口味的驴打滚、桂花冰淇淋、驴打滚冰淇淋,以及融合了二锅头与茶饮的“赭韵”“京桂”饮品等。


◆ 汽车


特斯拉宣布V3超级充电桩年底引入中国市场


5月17日,特斯拉方面宣布,预计今年年底其V3超级充电桩将正式进入中国市场,中国将是继美国后第二个引入V3超级充电桩的国家。


特斯拉方面介绍,V3超级充电桩支持高达250kW的峰值充电功率,在这种充电速度下,以Model 3长续航版为例,5分钟所充电量可行驶75英里(约合120公里),等效于高达每小时1000英里(约合1600公里)的充电速率。基于特斯拉的数据测算,V3超级充电桩将最终减少用户平均充电时间的50%。


◆ 科技


苹果iPhone最新专利曝光:全屏指纹解锁


据《福布斯》5月16日报道,最近苹果的一项新专利被曝光:未来iPhone将使用屏幕指纹解锁,且同时保留人脸识别,为用户提供组合式解锁方案。苹果的这个专利特别之处在于,它支持全屏识别指纹,任意位置皆可解锁。


据报道,2019款iPhone将不会搭载屏幕指纹识别,预计2020款iPhone有望搭载这一技术。


◆ 时尚


Sony推出的pingu吹风机成为Instagram新网红


在最近的Instagram上,来自Sony的pingu吹风机似乎正在成为不少时尚博主照片中的固定搭配。这个可爱的企鹅造型吹风机灵感来自于经典动画《企鹅家族》。它瞪大的双眼、滑稽的橙色扁和圆形两种风筒以及圆圆的脑袋让使用者在吹头发过程中时时刻刻感受到来自可爱企鹅的关怀。虽然在整体造型上做了这么多的设计,但这款吹风机却只有0.37kg的重量,并提供冷、热两种选择功能,中看又中用。


目前这款吹风机在Sony官网上已经停止发售,但在日本其他不少的购物平台上依然能够找到它的身影。


LVMH推出首个奢侈品区块链平台


据《女装日报》消息,LVMH集团宣布于5月17日推出首个奢侈品区块链平台Aura,该平台为LVMH与微软、纽约区块链软件技术公司ConsenSys共同开发。


“产品生命周期的每一步都会被记录下来,从而讲述了一个新的、透明的故事。”LVMH在公告中说。其中包括了商品最初在哪里被购买,何时被出售的信息,便于消费者在代购等灰色市场交易中辨别真伪。


LVMH计划将区块链技术先用在旗下品牌Louis Vuitton,以及Dior的香水上。同时向所有奢侈品牌开放,不需要中介机构,并承诺保密数据。


新京报记者 张洁 图片来源 中国人民银行官网截图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