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日前,“澳网中国进行时”活动在北京举行,澳网公开赛主办方、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旅游局等机构的负责人出席了活动,并就澳网赛事的推广和赛事旅游进行研讨。

 

澳大利亚驻华大使安思捷在活动中表示,对澳大利亚来说,与中国发展体育外交最早的例子之一,还要追溯到 1979 年。澳大利亚网球明星球员及现任国会议员 John Alexander(约翰·亚利桑德)和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冠军 Bjorn Borg(比约·博格)在广州举行了第一场职业网球比赛。两位当时的网球巨星在6000 名观众前与中国两名中国顶尖网球选手进行双打表演赛。

 

从这些点滴实践开始,网球运动在中国已发展成一项有超过 1500 万人参与的运动,参与人数也在不断增长中。

 

在今年澳网公开赛上,中澳友好关系也在赢得女子双打决赛的中国选手张帅与澳洲选手Sam Stosur(珊姆·斯托瑟)身上得以体现。该赛事获得超过 500 万名中国观众关注,且“2019 澳网”和“澳网 2019”成为微博上最热门的话题之一,观众阅读量共超过 7 亿。

 

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旅游局中国华北地区市场经理白佳加介绍,澳洲是最受中国游客青睐的旅游目的地之一,而维旅局也即将要推广一系列新的景点和体验给到来自全球各地的游客。例如我们即将要推广的格兰屏山区,它不但拥有景致非凡的国家公园,还盛产澳大利亚最优质的气泡酒。除此之外,位于维州东部的吉普斯兰区也会是今年推广的景点之一,它不但是一个美食爱好者的天堂,聚集了许多葡萄酒园、奶酪工厂、农民集市以及莓类果园,还是一个拥有着非常多户外运动选择的目的地游客在这里选择冲浪、登山、划船等多种户外行程。

 

携程海外区域总经理陈冠其透露,从数据上来看,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赴澳观看澳网的中国游客增加了 70%,澳网确实在中国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而携程是澳网在中国的官方售票渠道,致力于让中国游客能够以便捷、熟悉的方式通过携程的平台预订门票。

 

 

来源:旅游周刊
原标题:“澳网中国进行时”在京举办,致力推广澳网赛事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