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真真)5月22日,中国领事服务网消息称,近期加拿大阿尔伯塔省北部地区海莱夫尔镇附近持续发生野火,严重威胁到城镇安全。5月19日至20日,阿省公共警报系统持续发布野火警报,该镇及周边居民全部紧急撤离,35号高速公路临时封闭。目前暂无人员伤亡。据了解,阿省北部邻近省份西北地区的部分市镇也受野火影响,烟雾弥漫,空气质量下降。


中国驻卡尔加里总领馆表示,由于近期天气干燥少雨,风势较大,火灾有可能向周边地区进一步蔓延。总领馆提醒目前在阿省和西北地区的中国公民和游客关注火情,远离火灾地区和附近道路,加强防范,注意安全。


资料显示,阿尔伯塔省位于加拿大西部,盛产石油和天然气,是加拿大最富裕的省份之一。阿尔伯塔省西部为落基山脉,东部为草原,是加拿大仅有的两个不靠海的省份之一。多年来,好莱坞以西部牛仔为题的大制作电影,多在阿尔伯塔取景,较著名的有《与狼共舞》、《断背山》以及《星际穿越》,此外,成龙主演的《上海正午》也曾在这里取景。阿尔伯塔省内还拥有世界著名的班夫国家公园、贾斯珀国家公园、卡那纳斯基度假区以及坐落于落基山脉的国家公园,阿尔伯塔省还拥有五处世界文化遗产。


新京报记者 王真真 图片 视觉中国 编辑 李铮 校对 李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