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季的浪漫之旅主要是在西澳大利亚州和维多利亚州拍摄,当地绵长的海岸线、独一无二的野生动物、独具特色的美食佳酿和壮阔的自然风貌,都让“妻子团”收获了奇妙难忘的体验。让我们跟着她们的脚步,一起打卡同款目的地吧!


冒险者的天堂,邂逅“原住民”——短尾矮袋鼠


澳大利亚罗特尼斯岛环岛骑行。图片来源/《妻子的浪漫旅行》节目组


还记得妻子们在节目中的出场方式吗?高空跳伞!在距离西澳首府珀斯仅45分钟船程的海域中,坐落着一座美丽的岛屿——罗特尼斯岛。设有跳伞基地的罗特尼斯岛,可谓冒险者的天堂,无论当地居民还是外地游客,都视它为休闲解压的度假胜地,“妻子团”也在此体验了超“高”调的玩法。


穿戴好专业装备,搭乘飞机、奔往4千米左右的蔚蓝天空,而后在教练陪同下,从机舱一跃而出。一瞬间,扑面而来的气流就把紧张感吹得烟消云散,罗特尼斯岛则会以绝美的风景奖励勇敢者,洁净的沙滩和清澈碧蓝的海水如诗如画地展现在眼前。


另外,环岛骑行是打开罗特尼斯岛之旅的另一种方式。这座未经过多人工雕饰的岛屿是一片无车区,既保持了原始自然的海岛风貌,也为骑行提供了安全保障。骑上自行车,迎着海风出发,“妻子团”在这里探索了古老的灯塔、博物馆和纯净的海滩。旅行者可以在沿途停靠,拍照、发呆、观赏日落,或是吃一顿野餐。此外,妻子团还邂逅了罗特尼斯岛上特有的“原住民”——短尾矮袋鼠。这些小家伙虽然个头不大,微笑却很有“诱惑力”。“妻子团”在岛上和短尾矮袋鼠不期而遇,也不禁感叹它们的可爱。不少游客更喜欢在这里与这些小动物们自拍。


澳大利亚巴瑟尔顿红色复古小火车。图片来源/《妻子的浪漫旅行》节目组


距离珀斯以南近两个半小时车程,横亘着南半球最长的木质栈桥——巴瑟尔顿栈桥。这座拥有150年历史的木桥,全长近2公里,是西澳标志性的“网红”景点之一。在一望无际的蔚蓝海面,妻子们乘坐红色的复古小火车,向海的“中央”悠然驶去,开启一段令人着迷的海上旅程。随着火车的行进,小亭、海岸全部淡出视线,目光所及,只剩深浅不一的蓝色和划过天际的鸥鸟。在巴瑟尔顿栈桥上,“妻子团”发现了一块特别的标牌,标着所在地和全球各大城市之间的直线距离,大家纷纷在此记录下了和家的距离,并拍照留念。


章子怡在澳大利亚罗金厄姆。图片来源/《妻子的浪漫旅行》节目组


离开巴瑟尔顿栈桥,“妻子团”的下一站是珀斯以南40分钟车程的海滨小镇罗金厄姆。这里坐拥广阔而安全的海域,凭借良好的生态环境,罗金厄姆颇受野生海豚的青睐,约200头宽吻海豚常年栖息于此。


对生活在附近的人们来说,海豚已经成了他们熟悉的朋友,在这里和海豚同游不是奢望。“妻子团”也在这里登船,按照潜水教练的讲解穿戴潜泳装备,在教练带领下,和海豚们尽情嬉戏。穿行于海水中,银灰色的海豚伴随身边,时不时还会跃身与人互动,这无疑是大自然给予的治愈体验。


涂鸦、美食美酒与艺术——体验纯粹的澳式生活


谢娜在澳大利亚霍西尔巷。图片来源/《妻子的浪漫旅行》节目组


澳大利亚的最后一站,“妻子团”来到了墨尔本。搭上有轨电车,在CBD Free Zone内恣意畅游。漫步墨尔本知名涂鸦小巷之一霍西尔巷,缤纷个性的涂鸦一幅接着一幅闯入眼帘,你甚至还会遇到正在创作的艺术家们,而“妻子团”也在缤纷的墙面留下了自己的作品。然后,她们在亚拉河河畔散步,河面波光粼粼、河堤绿草如茵,沿途还有皇家植物园、联邦广场等景点。


如果你来到这里,不妨像当地人一样,伴着夕阳坐在河畔的草地上发呆,或者在河畔的众多酒吧中挑一个,坐下来和朋友小酌聊天。墨尔本也是购物的好地方,当地的潮牌集合店 Culture Kings汇集了当下正风靡的潮流品牌,“妻子团”也在这里满载而归。


澳大利亚墨尔本Titanic Theatre Restaurant。图片来源/《妻子的浪漫旅行》节目组


如果说,风景只是一个城市的外表,那么美食就称得上是其内在的重要元素,所以那些懂生活、会生活的旅行者,从不会在行程中忽略了“吃”这一环节,“妻子团”也是一样。


墨尔本汇聚了各式各样的餐厅、咖啡馆、甜品店、酒吧,以多种多样的美食满足你的味蕾。“妻子团”去到了Eureka 89餐厅,这家餐厅位于南半球最高的尤利卡88观景台之上。在这里,不仅可以品尝厨师们精心烹饪的应季菜肴,还能欣赏墨尔本璀璨迷人的夜景。你也可以像她们一样,在Titanic Theatre Restaurant用餐,餐厅从内而外地还原了泰坦尼克号在电影中的模样:原木色的装修、晶莹的吊灯、餐桌上的鲜花、彬彬有礼的侍应生。就连船上的烟囱都高度再现,可以瞬间唤醒你对电影的记忆。


新京报记者 曲亭亦 编辑 李铮 图片 澳大利亚旅游局、《妻子的浪漫旅行》节目组 校对 李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