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博物馆



以色列博物馆是以色列最大的文化机构,这里设有不同展馆,例如死海古卷博物馆、考古学馆、美术馆等。此外,馆内收藏了全球最多的圣经文物,在圣经和圣地考古学方面取得很大成就。得益于世界各地赞助者慷慨的捐助,博物馆在短短45年间,已收集了近50万件文物。


大卫塔博物馆



大卫塔无疑是耶路撒冷最突出的地标之一。大卫塔博物馆也是耶路撒冷历史博物馆,这里的考古文物揭示了从圣经中犹大王国时代至今,这座城市三千年的历史。无论是修建在古堡旁边的Kishla建筑,还是希西家城墙、希律王宫和奥斯曼城墙,都能够让游客一睹这座城市独特的历史。佩扎尔塔顶的瞭望台是观看耶路撒冷全景的最佳地点,这座令人惊叹的城市就在脚下徐徐展开画卷。


除了展览之外,大卫塔博物馆更有精彩的晚间表演,通过世界上最先进的光影技术和大量原创音乐,讲述耶路撒冷的历史故事。


Night Spectacular声光秀是一场生动又具有感染力的视听演出,画面和人物投射在古老的城墙、考古遗址和堡垒上,创造历史内容的全新体验。而King David声光秀则是通过创新的技术讲述大卫王的故事,与耶路撒冷的历史交织在一起,让观众进一步了解这位耶路撒冷的建设者和创造者。


圣经地博物馆 



圣经地博物馆是世界上唯一一座从圣经角度记载文明发展的历史博物馆。博物馆以古代近东文化为重点,拥有迷人的古董和考古珍藏品,其历史跨度从文明起源到基督教兴起时期,对于喜爱圣经或希望了解圣经故事的游客来说,是座可看性极强的博物馆。


犹太大屠杀纪念馆



犹太大屠杀纪念馆坐落于耶路撒冷风景如画的赫茨尔山上,为纪念二战时期遭到纳粹分子屠杀的数百万犹太人而建。馆内珍藏有大量文献、文物、艺术品、个人日记以及幸存者的记述。


赫茨尔博物馆 



赫茨尔博物馆,是为了纪念“以色列国父”西奥多•赫茨尔而建。这个博物馆采用影像、声音和场景的转移,讲述了他是如何成为犹太复国主义者,并如何为犹太人重新建国而努力的。以色列建国后,他的遗体被迁到了耶路撒冷的最高峰上埋葬,并命名为赫茨尔山。这个博物馆必须预约分批次参观。


耶路撒冷伊斯兰艺术博物馆



耶路撒冷伊斯兰艺术博物馆讲述了从7世纪到19世纪“伊斯兰世界”的神奇故事,为大众呈现丰富的历史和当代艺术文化活动。馆内收藏了数千件稀有物品,包括金属制品、珠宝、乐器、陶瓷、科学仪器、手稿和书法、精美玻璃器皿、纺织品及地毯等。


除了独特的永久展览外,博物馆每年还举办两次与伊斯兰艺术和文化相对应的各种主题的当代艺术临时展览。展览还为公众准备了几十场文化活动,包括画廊参观和参展艺术家见面会,这些艺术家的作品将出现在展览、音乐活动和讲座中。


布卢姆菲尔德科学博物馆



布卢姆菲尔德科学博物馆是一个充满创意的学习场所,也是全家出游的好去处。博物馆内充满了有趣的互动展览和活动,涵盖各年龄层的科学和技术。“未来的田野”是一个探索农业领域的趣味互动体验;“幻像”是一个以著名的视觉幻像为基础,利用有趣的展品来“玩弄”你思想的展览;“验证码”这个展览检视电脑对我们生活的影响。节假日期间,博物馆还会举办特别的活动,包括新展品、特邀展览、研讨会、演示活动和互动现场表演等。


边境线博物馆



被《纽约时报》评为“全世界29个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艺术机构之一”的耶路撒冷边境线博物馆,是一家展示以色列和世界最领先的当代艺术家作品的精品博物馆。与众不同的地方是,这里会用艺术的手段,来探讨社会、性别导向和地理问题。


旧伊休夫法院博物馆



旧伊休夫法院博物馆设在一栋有500年历史的老宅中,“旧伊休夫”是曾经耶路撒冷犹太居民聚居地的名字。这里的展品大多是犹太居民的日常生活用品及生产工具,向参观者叙说旧伊休夫居民关于生死、婚姻和信仰的故事。与此同时,旧伊休夫法院博物馆为有组织团体和公众提供导览参观和音乐之旅,且每月会举办各种主题的晚间活动,包括讲座和讨论会、诗歌之夜和故事之夜。


随着以色列的入境旅游产业的增长,以色列国家旅游部不断加快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继北京、上海、广州之后,成都也将开设签证中心,并对中国游客发放长达十年的多次入境签证。此外,腾讯发布消息称计划今年夏天在以色列推出微信支付服务,方便中国游客在以色列消费。


据以色列国家旅游部统计,截至2019年4月,中国赴以游客超过5.51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66%,达到近三年最高值。前不久,以色列国家旅游部2019中国路演首站在北京正式开启,32家来自以色列的地方旅游局、地接社和企业共同出席了此次路演,与中国旅游业者面对面交流。以色列大使馆旅游参赞史宝乐表示,“近几年,以色列国家旅游部深耕中国市场,通过简化签证流程、开拓移动支付业务、增加直飞航线不断为中国游客提供便捷的出行选择,为以色列接下来的旅游发展提供前所未有的良好机遇。”


新京报记者 曲亭亦 图片 耶路撒冷旅游局供图 编辑 李铮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