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80后、90后甚至00后来说,虽然辣条一直被贴上“垃圾食品”的标签,但很多人都有一段关于它的美好回忆。而作为辣条界代表品牌,卫龙在今天宣布“决定进军家居界”,推出了一系列周边用品,包括四件套、抱枕、毛毯、包包、眼罩……,并宣称“生活的方方面面,我都要照顾到”,迅速引发了网友热议。

 

  

对此,网友也有很大的期待,从评论区的留言中就可得知:“卫龙周边,全都想要!”从床上四件套中可以看到,不仅有卫龙的logo,还有辣条的图案。同时,辣条毛毯中还有“吃香喝辣,走路带风”的文字,非常个性。也有网友留言:“那不是要睡着流口水。”“睡在辣条里,做梦都是辣条王国,不想醒!”

 

 

同时,大家似乎对抱枕更加青睐,官方信息显示,辣条抱枕的长度有1.2米,是一个巨型辣条抱枕。抱枕的外形、颜色及纹路像极了辣条,让人忍不住想咬上一口尝尝。有网友称:“最喜欢抱枕,那样就可以把你抱在怀里了。”“想要巨型辣条抱枕!好嗨哦,赞赞赞!”

 

 

在此之前,卫龙也紧跟时尚潮流,推出过卫龙包、“富得流油”帆布包、“辣条花开”晴雨伞、手机壳、耳环等时尚单品,网友对辣条包十分青睐,上街不撞包,还能彰显个性。

 

 

其实,除了卫龙辣条以外,还有不少80后、90后熟识的食企也相继跨界,推出过一系列家居用品。

 

譬如很多人都有关于旺旺的童年记忆,旺旺雪饼、旺仔牛奶,还有过年的时候,掰着手指等一份的旺仔大礼包,都堪称满满的“童年回忆杀”。今年,旺旺也官宣进军家居圈,推出旺旺特色家具。


4月1日,上海旺旺商贸有限公司官微“旺仔俱乐部”发微博称旺仔要出家具,并隆重向大家宣布“家家旺”计划,要让旺运旺到每个家庭的每个角落,“家家户户有旺旺,万家灯火好闪亮”,“家家旺”401系列家具即将上市!

 

 

从官微中宣布即将推出的系列家具中,可以看到旺仔牛奶坐墩、旺旺雪饼台灯、旺仔小馒头沙发等几款家居产品,其中透明款的小馒头沙发支持率最高,很多网友表示,小馒头沙发“最可爱”、“好有感觉啊!”甚至有人说:“我小时候的梦想要实现了!想坐在小馒头里!”

 

 

还有小时候吃过的大白兔奶糖,以及现在的“网红”食品大白兔冰淇淋,在吃的方面似乎一直吸引着大家的注意力。然而,大白兔并没有停止推出周边的脚步,润唇膏、帆布水桶包、大白兔服饰等相继面世。不久前,大白兔还与气味图书馆联名推出了香薰、沐浴乳、身体乳等用品,并在天猫旗舰店售卖。

 

 

这款车载香薰放入车里,让“大白兔”钻进鼻腔,嘴角也会不自觉上扬,不禁想起小时候玩的玩具车,如今也能亲自驾驶了。

 

 

那么闻着大白兔的奶香味入浴,是否可以轻盈身心呢?小时候的记忆瞬间袭来,犹如泛黄的胶片,勾起人们的回忆。

 

新京报记者 张洁 图片来源 卫龙食品微博截图、Matt旺家微博截图、气味图书馆旗舰店截图 校对 郭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