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萍)今天,“无烟北京”公众号公布了2019年6月10日至2019年6月16日微信平台接到群众投诉信息的统计情况。此期间,接到群众对违反《北京控制吸烟条例》的被投诉场所举报共229个,被投诉场所排在前五位的是:


× 餐厅(101件)

× 写字楼(46件)

× 办公场所(27件)

× 其他(14件)

× 商场(13件)


其中,大鸭梨餐厅被投诉3次,投诉内容主要是“餐厅内有人吸烟,向服务员反映后,服务人员无动于衷。”胶东海鲜大排档被投诉2次,投诉者表示:“餐厅内多人抽烟,空气都辣眼睛,无人制止。”京都蝎府羊蝎子也登上黑榜被投诉2次,“有人抽烟,周围还有小孩,无人劝阻。”



在写字楼等办公场所中,建外SOHO被投诉6次,五矿广场被投诉4次,环球金融中心被投诉4次,乐成中心、东方瑞景大厦被投诉2次。



此外,龙华园小区也因为有住户在楼道内吸烟被投诉了4次,北京西站因“北京西站候车室多个卫生间男卫有人吸烟,劝阻不理”被投诉2次。



图片来源 无烟北京微信公众号截图 校对 王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