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行


百度旅游将于6月30日全面停止服务


6月19日,百度旅游官网发布公告称,由于业务调整,百度旅游将在2019年6月30日全面停止服务。届时除了该公告页以外,用户将无法访问其他页面,也将无法使用其他任何功能。


百度旅游方面表示,即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期间,用户可申请导出游记及画册数据,此数据将于24小时内迁移至PC版百度网盘-更多-文章目录下,用户可使用百度账号在网盘访问资料。


家居


东易日盛第二届“易起赛龙舟”芜湖落幕


6月19日,东易日盛第二届“易起赛龙舟”再次会聚安徽芜湖裕溪河,以“匠人筑梦,盛世龙舟”为主题,31家分公司组成的21支代表队汇集于此,在两岸挤满围观人群的河道中竞技,最终,杭州分公司代表队以11分06秒的成绩夺冠。


上午9点,东易日盛31家分公司组成的21支代表队就已在起跑线整装待发。比赛以小组赛的形式进行,现场共分了4个小组,依次进行角逐。随着东易日盛董事长陈辉鸣响发令枪,第1小组擂鼓起桨,比赛正式开始。经过近1小时的角逐,冠军由杭州分公司代表队以11分06秒获得,上海、南京分公司获得二等奖,宁波、郑州、北京速美公司获得三等奖。


据了解,上午不到7点,21支代表队就已集结完毕,在宽阔的河道中进行唯一一次彩排。而在开幕式上,陈辉表示,此次龙舟赛既体现了东易日盛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敬仰,又展示出东易良好的精神风貌,更是激励每一位工人时刻不忘匠人之心共同筑就幸福生活的最好体现。


此外,为了给工人提供更多的精神文化和物质保障,东易日盛在2018年专门成立了“工匠爱心会”,本届“易起赛龙舟”就是东易工匠爱心会牵头策划的重要活动。据了解,东易日盛90%以上的工人来自于安徽地区,为了更好地丰富工人的业余文化生活,东易日盛结合当地民俗,策划举办了充满民俗情怀和奋进精神的“易起赛龙舟”活动。


摄影/新京报记者 张洁


消费


6月刚过半,沃尔玛已关掉了5家店


6月18日,沃尔玛关停了3家门店,分别是杭州东新分店、宁波华侨店和东莞凤来路店。此前的一周内,它在济南泉城路和浙江桐乡的门店也已关闭。据联商网统计,此前的5个月里,沃尔玛还关闭了位于南昌、青岛、海宁、丽水、潍坊、镇江、丰城、徐州、如皋等城市的9个门店。至此,今年上半年,沃尔玛关掉的门店共有14家。


百草味首家线下店开业


6月18日,百草味“零食优选”线下门店在杭州湖滨银泰in77开业。这个大约60平方米的门店里,陈列了400多个SKU(单个商品),其中有一半统一定价为10元,形成“10元价格专区”。据百草味方面称,目前线下产品的定价规格“基本比其他品牌毛利低10%左右”。开业当天,还以全场5折进行促销,吸引一众消费者排起长队。


燕麦奶品牌Oatly在中国推出植物冰淇淋


近日,Oatly在天猫上线了三款植物冰淇淋,它们全部以燕麦为基底,不含动物脂肪和乳糖,是全素食品。据了解,这三款冰淇淋分别为草莓味、香草味和巧克力口味,每一款的净含量为280克。


图片来源/oatly旗舰店截图


汽车


因电池组存在潜在风险,奥迪召回1644辆e-tron


日前,奥迪在美国主动发布了召回令,对旗下首款纯电动SUV车型e-tron宣布召回,共涉及1644辆。


奥迪方面表示,e-tron车型电池组和充电接头之间一个有缺陷的线束密封件,可能会使电池的一部分密封件容易破裂,导致湿气(水分)进入电池模块的隔间,随着时间的推移导致零件腐蚀,严重情况可能导致电池组短路,甚至引发火灾。


广汽本田新缤智上市,售价12.78万元-17.68万元


6月18日,广汽本田新缤智宣布上市,新车共推出6个版本,售价为12.78万元-17.68万元。

 

新缤智融合了SUV和轿车的造型设计,采用一体式镀铬前格栅与飞翼动感前脸,配上高辨识度的羽翼式LED前大灯以及并排式五灯珠雾灯,带来更强的视觉冲击。尾部光纤式LED组合尾灯和双排气管,全方位提升了车尾运动的视觉效果。新车还新增绽放橙、电音紫两种车色。


科技


vivo联合哈根达斯推出定制礼盒


据vivo官方微博获知,vivo联合哈根达斯推出定制礼盒三件套,包括手机壳、迷你风扇和防水袋。


此次双方联合推出的定制款三件套中,蓝色为主色调。手机壳为vivo X27手机设计,背面有一个大大的“V”字,整体采用天蓝色外观,辅以其他颜色点缀。迷你风扇为天蓝色外观,看着比较小巧。防水袋和手机壳的配色基本一致,采用了天蓝色为主的设计。


图片来源/vivo官方微博截图


时尚


韩国bjewel推出迷你“胶囊唇膏”


韩国美妆品牌bjewel最近推出了一款造型十分迷你的“胶囊唇膏”,45mm的尺寸跟AirPods耳机大小相似。每次出门都可以将多个色号一起放入包袋,以应对不同场合对唇色的特定需求。同时,尺寸缩小也没有让唇膏的妆容呈现效果有所削弱。bjewel为这一系列胶囊唇膏设计了三个色号,分别为珍珠粉色、珊瑚橘粉色以及桃粉色。


新京报记者 张洁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