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曲亭亦)6月24日,以“走进南非、狂野本真”为主题的2019年南非旅游推介会在北京举行。据了解,2018年,中国游客在南非的消费额同比增长了69%。


据南非旅游局数据,2018年,南非共接待了9.7万名中国游客;2019年1月和3月,赴南非的中国游客数量同比增幅分别达到22%和9%。同时,中国客源市场也为南非的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2018年中国游客在南非的消费额同比增长了69%,主要原因在于中国游客逗留时间的延长和对高端体验需求的增长。



在推介会现场,南非旅游局公布了新一年的市场推广举措、同业考察合作活动和吸引中国游客的便捷计划。南非旅游局省级合作伙伴——开普敦和西开普省的官方旅游与贸易、投资促进机构展示了他们的经典旅游产品“人类文化摇篮”,为中国游客在南非旅游提供了一条特别的文化体验线路。


此外,南非航空也宣布,将于9月18日开通广州往返约翰内斯堡的直飞航线。据悉,早在2015年,中国国际航空便已推出了北京往返约翰内斯堡的直飞航班(每周三班);今年1月,国航在已开通的北京-约翰内斯堡航线基础上加降深圳。



今年,南非旅游局还正式任命演员黄渤为南非国家旅游中国区形象大使,并将他的南非之行拍摄了两支旅游宣传片,向中国游客展现了南非的人文风景。未来几个月内,南非旅游局还将与南非同业伙伴紧密合作,将南非打造成一个“为中国服务”(China Ready)的目的地。今年年底,南非旅游局也将为南非重要的旅游运营商举办“China Ready”线上及线下研讨会。


新京报记者 曲亭亦 编辑 郑艺佳 校对 郭利 图片 南非旅游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