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曲亭亦)日前,坦桑尼亚旅游局和坦桑尼亚驻华大使馆联合举办的“第二届坦桑尼亚旅游推介会”在长沙闭幕。本届推介会旨在向中国广大旅游业者和游客宣传坦桑尼亚丰富独特的旅游资源,促进中坦双方在旅游领域的合作。推介会将先后在北京、上海、南京、长沙四个城市举行。


据悉,旅游业不仅是坦桑尼亚经济增长的主要驱动力之一,也是增长最快的产业之一。每年来自全球的100多万游客,持续推动着坦桑尼亚旅游业的迅猛发展。坦桑尼亚自然资源和旅游部常务副秘书长DR.ALOYCE NZUKI表示,2018年赴坦桑尼亚的中国游客达33000多人次,较2017年增加了4000多人次。




作为东非最大的国家,坦桑尼亚东邻印度洋,三面环水,国土面积三分之一都是国家公园和自然保护区。坦桑尼亚拥有丰富的自然旅游资源,集海岛、草原、河流、湿地、高山、火山口于一身,包括非洲最高峰乞力马扎罗山、非洲大陆最大的野生动物群栖息地塞伦盖蒂国家公园、野生动物的伊甸园恩格罗恩格罗火山口、世界最古老的古人类遗址等。



此外,在辽阔的塞伦盖蒂草原上,由斑马、角马、瞪羚、狮子、猎豹、野狗等200多万野生动物组成的迁徙大军,上演着地球上最动人心魄的野生动物大迁徙。每年8月到10月,在 “天国之渡”一览角马冒险横渡马拉河的壮观景象,是全球游客最热衷的旅游项目之一。


为方便更多的中国游客和投资者前往,坦桑尼亚电子签证系统将在今年8月正式上线,坦桑尼亚航空也计划于下半年开通达累斯萨拉姆至广州的直飞航线。


新京报记者 曲亭亦 图片 坦桑尼亚旅游局供图 编辑 李铮 校对 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