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消费

 

京郊首推家庭种植蘑菇

 

7月11日,记者从北京农业技术推广站了解到,北京将食用菌做成活体观赏盆景,在京郊推动食用菌栽培走进家庭,家庭栽培简便装置“蘑幻太空仓”受到很多社区居民和中小学生的欢迎。

 

北京市农业技术推广站高级农艺师胡晓艳介绍,食用菌作为微生物,其种类丰富、颜色形态各异、生产工艺独特,与其他农作物相比,更能激发人们的兴趣,促使其进一步了解和体验。此外,菌类营养丰富,保健功能强,也深受崇尚健康饮食人士的喜爱。将食用菌做成活体观赏盆景,让食用菌栽培走进家庭,既能满足市民对其食用性的需求,又具有观赏性与科普性,可以观察食用菌的生长过程,学习菌类的知识。

 

图片来源/北京农业技术推广站

 

安踏旗下品牌AntapluS北京首家旗舰店开业

 

近日,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旗下品牌AntapluS北京首家旗舰店开业,安踏体育表示,未来两年AntapluS将加速在一线城市扩张。

 

这次北京新开的AntapluS荟聚中心旗舰店营业面积近400平方米,是目前AntapluS面积最大的门店,也是AntapluS 2.0空间形象的首次亮相。“2.0空间”设计主要是为产品此后的“社区活动”提供更多便利,如瑜伽产品线部分,会定期邀请知名瑜伽导师与瑜伽爱好者参加活动,培养相关生态社区,让消费者能在购买后享受更多的运动文化红利。

 

图片来源/AntapluS供图

 

出行

 

天津开通直达香港始发高铁 全程途经12站约10小时

 

7月10日10时58分,天津首列直达香港西九龙的G305次复兴号动车组列车从天津西站出发。至此,京津冀三地实现进港列车全覆盖,雄安新区也实现了与香港特别行政区的高铁直通。

 

科技

 

唱吧小巨蛋麦克风开启预售,具备双人无线合唱功能

 

7月11日,据唱吧官方消息,唱吧小巨蛋麦克风开启预约,具有双人无线合唱、4D环绕立体音等功能。

 

据介绍,唱吧小巨蛋麦克风整体采用红色设计,具有双喇叭双低音,四向环绕立体声。内置双5瓦大功率喇叭和双低音增强板。据官方介绍,人们正常交流声音在40-50分贝,唱吧小巨蛋全功率可达120分贝,频响范围为20Hz - 20000Hz。

 

华为EMUI 10发布时间敲定8月9日

 

据华为官方消息,华为开发者网站显示,EMUI 10将于8月9日正式发布,网站显示该消息将由华为消费者业务软件总裁王成录宣布。

 

汽车

 

马自达全新一代阿特兹国内首次亮相

 

7月10日,马自达全新一代阿特兹在北京首发亮相,一汽马自达将这款车型定义成“为年轻消费者打造的第一款潮奢汽车”。值得注意的是,全新一代阿特兹还是一汽马自达“两精两坚持”新三年发展规划的首款全新产品,也是其2019年在中国市场新车元年的首款全新车型。

 

全新一代阿特兹基于马自达新一代魂动设计及新一代创驰蓝天车辆构造技术设计而成,遵从“减法美学”的设计理念,这款车也标志着马自达全新设计风格的开端。

 

续航增加却降价,小鹏推G3改款引老车主不满

 

在实现1万辆G3下线的目标后,小鹏汽车随即推出改款车。7月10日,小鹏宣布推出G3 2020款,分为综合工况续航里程401公里的G3 400和520公里的G3 520两个版本。这两个版本均有悦享、智享和尊享三种配置,其中401公里版本的对应售价分别为14.38万元、16.38万元和18.08万元,520公里版本的售价为15.98万元、17.98万元和19.68万元,预计将于8月底分批交付。

 

不过这一改款推出引起小鹏汽车老车主的强烈不满。对于部分购买小鹏G3的老车主而言,在刚刚交付后不到半年小鹏就推出该款,不仅续航能力得到大幅提升,且价格还低于老款,老车主认为自己明显吃亏——以最低配置的G3 400与G3 2018款相比,前者的续航增加50公里,但价格却便宜1.2万。

 

时尚

 

Burberry推出Kisses唇彩系列

 

最近,Burberry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售的Kisses唇彩系列引发关注。这一系列包含12种色号,从适合上班搭配的裸色,再到适合派对和晚宴的大胆高光亮红色都包含其中,覆盖了不同场合妆容的种种需求。

 

Burberry还在唇彩中注入了透明质酸成分,让鲜红色在覆盖双唇的同时减少不良影响。此外,生姜提取物也成为了Kisses系列中的招牌,它能够减缓干燥的空气以及不良习惯导致的唇部肌肤老化问题。

 

新京报记者 张洁 校对 李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