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胜男)7月20日,由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中青旅联科(北京)公关顾问有限公司承办的“乌兰牧骑带你畅游亮丽内蒙古”文化旅游创新推介活动在北京欢乐谷举行。此次活动通过乌兰牧骑巡演与内蒙古文旅特色快闪店相结合的形式,展示内蒙古文旅融合之美。



据了解,活动期间,将有十一场乌兰牧骑快闪表演,来自赤峰市直属乌兰牧骑表演团队将带来长调、呼麦、马头琴演奏以及歌舞表演等;内蒙古文旅特色快闪店内,设置了声乐展示区、射箭体验区、旅游展示区等,还原草原游牧生活,让更多的游客了解内蒙古。


“乌兰牧骑带你畅游亮丽内蒙古”文化旅游创新推介活动还将在9月与11月,分别走进上海、郑州与广州,向更多的游客展示内蒙古的文化旅游特色。


据悉,乌兰牧骑的蒙古语原意是“红色的嫩芽”,后被引申为“红色文艺轻骑兵”,是适应草原地区生产生活特点的文化工作队,具有“演出、宣传、辅导、服务”等职能,深受广大农牧民欢迎。


新京报记者 王胜男 图片 主办方供图 编辑 李铮 校对 李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