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郑艺佳)8月9日,为期两天的“LIAN上迁安”——2019北京“百名社区旅游形象大使”迁安采风活动正式结束。


图/活动方提供

 

两日采风活动期间,百名社区旅游大使参观了迁安规划馆、博物馆,了解了迁安深厚的文化底蕴。采风团还游览了国家地质公园山叶口景区、纯手工织布的高引铺绣娘坊、“纯绿色”的亚滦湾农业公园、碧波荡漾的黄台湖和汇聚黄帝文化的轩辕阁。

 

来自大红门街道西马社区的吕瑞华表示:“没想到离北京这么近就有一座水城。作为旅游形象大使,我回北京后一定要告诉大家,迁安没有一点儿‘钢城’的样子,这里山深、水美,又有丰富的绿色农产品和手工品,真的应该来逛逛。”

 

据了解,百人采风团回到北京后,将以“旅游形象大使”的身份,把迁安悠久的历史文化、地道的特色美食、热情的淳朴民风带给社区内的居民,让更多北京人了解迁安、喜爱迁安、“LIAN上迁安”。


新京报记者 郑艺佳

校对 陆爱英 图片 活动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