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消费


故宫在天猫淘宝开第六家店:故宫文具8月进驻天猫


8月12日,天猫、人民日报和故宫联合宣布,故宫文具将在8月下旬上线天猫,这是故宫开在天猫淘宝的第6家店。此前,故宫淘宝、故宫文创、故宫出版、故宫食品、上新了故宫均已进驻天猫淘宝。


根据阿里巴巴方面披露的信息,2008年12月,故宫入驻淘宝,成为国内第一家开淘宝店的博物院。“奉旨旅行”行李牌、“朕就是这样汉子”折扇等爆款商品随后火遍大江南北。今年,故宫又推出了故宫口红、故宫初雪罐等跨界网红产品。


图/天猫发言人微博截图


苏宁极物首个旗舰店落地无锡苏宁广场


8月8日,苏宁极物在无锡苏宁广场开出了它的第一个旗舰店。据了解,苏宁极物旗舰店首次牵手言几又、苏宁国际、文创潮玩等网红属性业态。除了业态融合之外,与普通极物门店相比,在面积、品牌丰富度,场景打造上都具有新的变化。整个门店作为苏宁广场的核心主力店,上下两层,面积1710平米,SKU数约10600个。相比2018年3月在南京新街口开的首店面积扩大了将近5倍。


◆ 出行


延崇高速北京段最长隧道玉渡山隧道今日贯通


连续穿越采空区、地质断层,还要克服冬季施工时零下30摄氏度的低温,每天最多掘进1.5米。记者从首发集团获悉,经过660天的昼夜施工,8月12日凌晨2点,延崇高速公路北京段最长隧道——玉渡山隧道双线全面贯通。为了防范因地质条件复杂而带来的突发情况,施工人员还给山体做了“B超”,提前预判风险源。


今晚北京南站地铁4号线延长运营55分钟


为做好北京南站地区轨道交通运输接驳,保障晚间集中抵京乘客出行,8月12日地铁4号线北京南站上行(开往安河桥北方向)末班车发车时间由23:15延长至次日(8月13日)0:10,延长运营期间,北京南站以北各车站末班车时间不变,各站只留一个出入口,且只出不进。地铁4号线下行(安河桥北至天宫院站)方向运营时间不变。


北京“官推”22条段适宜垂钓区域


市民“野钓”现象屡受关注。8月12日,北京市水务局公布“官方推荐”市级河道适宜垂钓区域22条段,为垂钓爱好者提供参考。


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满足市民在河湖等天然水域垂钓需求,市水务局组织相关单位排查适宜垂钓区域,目前,已完成第一批市级河道便民亲水垂钓区域排查工作,推荐适宜垂钓区域22条段,并在有条件的区域新建总计300余处垂钓点位,主要分布在永定河引水渠、护城河、清河、温榆河、北运河、运潮减河、潮白河、永定河等沿线。


◆ 文化


宣南文化博物馆首开夜场


8月11日晚,北京宣南文化博物馆(长椿寺)首次夜间开放,实景体验戏剧《长椿寺·破晓》首演。据悉,演出将持续到8月15日,此次演出结束后,宣南文化博物馆将暂别观众,正式进入文物修缮和展陈提升闭馆模式。未来再次开馆迎宾的宣南文化博物馆不仅环境设施、展览展陈焕然一新,更将尝试引进更多社会力量和新生团队参与博物馆活化运营。


◆ 科技


realme X全新8+256版本开启预约 售价2099元


realme X全新推出8GB+256GB版本,提供更大存储空间,满足更多图片、音乐、视频等重度需求,售价为2099元,8月12日上午10点正式在realme官网、京东、天猫、苏宁易购旗舰店开启预约,8月18日零点正式开售。


图/realme官网截图


◆ 汽车


一汽丰田全新第12代卡罗拉上市,11.98万元起售


8月9日,一汽丰田全新第12代卡罗拉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8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11.98万元-15.98万元。


全新第12代卡罗拉基于TNGA架构打造,内外设计都在一定程度上有所升级。外观上来看,搭配铝合金轮毂的整体设计时尚感更强;内饰设计上,大面积采用软质材料包裹。在配置上,不同版本的车型搭配的中控屏不同,分为12.1英寸和9英寸两种尺寸的中控屏,方向盘支持四向调整。


新京报记者 张洁

编辑 彭雅莉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