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出行

 

乔家大院恢复开放 门票从138元降至115元

 

被摘掉5A级景区牌子后又经历了十天闭门整改的山西“乔家大院”,于8月17日上午重新开馆运营。据了解,成人票价格从原来的138元下调为115元,半票(学生、儿童、老人)价格为58元。

 

而此前,7月31日,山西省晋中市祁县5A级景区乔家大院被文化旅游部摘牌。8月6日,祁县官方宣布,从8月7日开始,乔家大院景区暂停运营十天进行集中整改。

 

房山区琉璃河湿地公园将于年内建成

 

新京报记者日前从房山区获悉,占地面积近8000亩的琉璃河湿地公园将于年内建成。今年,房山区还将建成60万平方米口袋公园、20万平方米公园绿地及小微绿地。

 

据了解,目前,项目已完成整体进度的93%,预计2019年年底完成全部工程建设。建成后,湿地公园总蓄水量将达到128.03万立方米,形成水面面积1656.75亩。

 

琉璃河湿地公园。图/房山区供图

 

滴滴出行拟上线“未成年人保护计划”

 

日前,滴滴出行平台拟对新版的未成年人乘车规则进行公示。新的规则将有条件允许16岁以上未成年人单独乘坐网约车,同时通过专门的“未成年人保护计划”给予特殊保护。而对于16岁以下未成年人,平台仍不支持单独乘车,必须由成年人陪同出行。

 

据了解,新规则将对外公示7天,公示期内(8月14日-8月20日),乘客、司机和公众都可以通过滴滴出行官方微博、微信对新版规则给予意见与建议。公示期结束后,滴滴出行将结合各方的意见与建议进行反馈。

 

◆ 消费

 

“北京吐鲁番”30余种葡萄成熟,大兴采育推优惠采摘

 

最近,大兴采育的上万亩30余种葡萄已经进入成熟期,市民可前来采摘。今天,第十九届大兴采育葡萄旅游文化节开幕,这里有着“中国葡萄之乡”、“北京吐鲁番”的美誉,大兴区采育葡萄种植已有上百年历史。

 

据了解,在采摘旺季期间,大兴采育镇还推出了优惠采摘活动,让游客尽情感受摘果之乐,体验田园生活。同时前来的市民还可以品尝到山楂糕、灌肠、荞麦灌蒸等远近闻名的特色小吃,体验黑陶制作、雕版印刷等古文化传承。

 

采育葡萄已经成熟。图/大兴区供图

 

“北京家居品质消费月”启幕,30余家家居卖场联合促销

 

装修市场迎来“金九银十”,由北京市商务局主办的“2019北京家居品质消费月”于8月18日开幕,活动截止9月17日,北京全市30余家主力家居卖场、200余家高品质品牌联合促销,满足京城家居消费者需求。

 

消费月期间,将策划“潮流引领消费”、“设计创造品质”、“原创品牌路演”、“匠心木艺互动”、“跨界时尚共融”、“消费趋势发布”等6大专项主题和10余项促进消费活动。而面向未来家居生活的智慧空间“智慧屋”也将亮相。“智慧屋”涵盖客厅、餐厅、厨房、卫生间、洗衣间五大主要家居生活场景,结合物联网技术和最新家居产品,真实搭建面向未来的家居体验馆。

 

森马投资母婴新零售平台 欲将门店数字化

 

森马投资的母婴生活平台“请贝”今日在温州正式对外发布,据了解,请贝定位的核心消费人群为25-35岁的年轻妈妈,目标服务人群为0-6岁的孩子,目标市场以2-5线城镇为主。同时,请贝APP已于数月前悄然上线测试,APP内提供包括实物类及服务类产品的销售、母婴育儿知识等,并结合了社交电商玩法。

 

据悉,请贝是森马对于母婴人群及下沉市场覆盖的一次重要尝试。请贝将邀请森马旗下品牌门店的导购成为合伙人,导购带来的请贝用户将与个人绑定,产生的消费将给导购本人分成;请贝还将把门店带来的新用户数据共享给原门店;请贝APP还将发放森马门店优惠券,引导用户去附近门店消费。

 

一百仓储邻里中心升级改造 将于8月底全新亮相

 

据了解,升级改造后将于8月底亮相的一百仓储邻里中心将推出各类生活便民服务项目,为顾客提供更舒心的购物体验和更贴心的便民服务。


◆ 科技

 

小米萌拍APP正式登陆小米CC9美图定制版手机

 

今日,小米手机官方正式宣布,小米萌拍APP已正式登陆小米CC9美图定制版手机。官方称小米萌拍APP可通过自拍生成二次元的用户形象,实时模仿用户的神态表情,还有上百种创作素材可以DIY。

 

图/小米手机微博截图

 

新京报记者 张洁

编辑 彭雅莉 校对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