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胜男)8月20日,在湖北南漳文化旅游推介会上,南漳县政协副主席乔凌秋发布了2019南漳文化旅游大礼包——“南漳氧心玩”。随着郑万高铁的建成通车,南漳即将迈入“高铁时代”。

 

资料显示,南漳县位于湖北省西北部,东临古荆州,西连神农架,南接大三峡,北依武当山,境内有水镜庄、春秋寨、香水河、龙王峡等自然人文景观100余处。2006年,南漳县东巩镇的“东巩高跷”被列入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图/活动方提供

 

南漳县县委书记王鹏表示,南漳距离襄阳机场、襄阳火车站50公里,处于武汉、郑州、西安、长沙400公里辐射圈内。随着郑万高铁、蒙华铁路今年建成通车,南漳即将迈入“高铁时代”。据了解,郑万高铁自河南郑州至重庆万州,其中湖北段沿途经过襄阳市襄城区和南漳县等地,郑万高铁建成后,将填补沿线地区路网空白。

 

此外,南漳多次承办国家级有机产业发展论坛和展会,打造了“中国有机谷”城市名片和“生态南漳·有机厨房”品牌。近年来,南漳已经形成集有机种植、有机养殖、观光旅游为一体的“农旅融合”产业形态,衍生出一批以水乡田园、稻香虾韵、有机小镇、水镜茶香等为主题的旅游线路,计划成为以休闲农业为特色的自由行旅游目的地。


新京报记者 王胜男 图片 活动方提供

编辑 郑艺佳 校对 郭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