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消费


雀巢推3款新品,发力学生奶粉市场


8月24日,雀巢宣布将旗下学龄期奶粉品牌NESPRAY升级为“爱思培”,同时发布3款爱思培营养新品,以满足3-15岁中小学生的成长发育需求。


据了解,此次发布的3款产品分别为针对6-15岁青少年的爱思培学生奶粉、针对3-6岁儿童的爱思培学龄前儿童奶粉,以及爱思培学生营养燕麦粥。均采用优选奶源和高质量材料,针对中小学生发育特点研制,添加了DHA、钙、锌、维生素C、维生素D等。


肯德基上线古法梨膏茶饮


8月23日,肯德基联合安徽省砀山县人民政府举办了“助力脱贫攻坚 传承中华梨味——2019百胜中国肯德基砀山产业扶贫合作”发布仪式,结合砀山梨原材料和古法梨膏工艺,肯德基推出了“芭梨恋语乌龙茶”,用实际行动助力砀山县脱贫。


据了解,为满足年轻消费者的口味,肯德基将梨膏做成类似像果冻一样的“梨膏冻”,并在饮料中加入乌龙茶、芭乐等原料,最终实现梨膏和茶饮在色泽、口感和口味上的融合。


月饼“大战”已打响 各式月饼礼盒近期上架


从近期上架的各式月饼礼盒中,已可以感受到今年“月饼节大战”的市场硝烟。港式代表有以中国香港美心月饼为首的流心奶黄月饼礼盒,由王嘉尔代言的流心奶黄月饼采用双重烘焙,浓滑奶黄夹着咸酥蛋黄,糅合几分椰香,再被松软的饼皮包裹,一直被称为“超级断货王”。 复古国潮代表有于小菓的唐清两朝复古礼盒,于小菓推出了年轻人喜欢的复古国潮新口味,它用现代文物修复技术复原了唐代陶制月饼造型,复刻成模具后打造出“花想容唐风双色月饼”,并首创“双色月饼”专利。苏式月饼代表有鼎泰丰的中式看家点心,鼎泰丰以看家手艺呈现出手工苏式月饼,层层分明的酥皮交叠出香酥绵密的口感,与精选谷物、澄沙、香花、肉荤,互相搭配成了入口熨帖的滋味,热着吃更加美味。还有更多礼盒已在商场上架。


图/于小菓微博截图


可口可乐推出肉桂季节限定口味


可口可乐近期正式宣布了今年美国市场圣诞特别饮料的口味:肉桂味(cinnamon)可乐与香料蔓越莓味(spiced cranberry)的雪碧饮料。其中肉桂味可乐早前曾在英国市场限量推出过,登陆美国市场则是第一次。而香料小红莓味的雪碧则是全球首次登场。


FICO CASA精致生活方式展举行


近日,FICO CASA精致生活方式展在朝阳大悦城6层进行,时间截止到8月25日。FICO CASA精致生活方式展可以装扮家的灵感,此外这里也是拍照打卡的好地方。本展览从“高甜梦境”和“异域繁花园”两个角度切入,前者是粉色的甜美幻境,后者是诗意的艺术天堂,这里有丹麦花艺大师Berit亲手打造的花墙,有来自意大利Seletti的家居精品,还有精美的装饰画、香氛……这个展览将“承包”本周末你的朋友圈的美照。


图/朝阳大悦城官方微信公众号截图


◆ 文化


西城区胡同文化节开幕 可参观非遗大师作品


8月23日,2019北京西城区胡同文化节拉开帷幕,将在醋章胡同、永庆胡同、西砖胡同开展为期7天的胡同文化展览、非遗技艺展示等参观和体验活动。


据了解,“胡同文化节”设有非遗精品廊、会客厅、大师工作室、互动社区、非遗书院等五大板块,展陈已入驻大师工作室的马宁、张垚、周晓初、石小华、武国芬、杨志刚等6位非遗大师作品,并举办青年设计师论坛、“非遗”和“胡同文化”等主题沙龙,组织纪录片《西城区非遗纪录片》观影以及胡同历史文化展览,了解并深度探讨非遗与胡同、胡同共生等相关话题。


◆ 汽车


毛豆新车网启动汽车下乡,涉及40个品牌近200款车型


8月22日,毛豆新车网和南充市政府正式宣布在南充市启动汽车下乡。毛豆新车网成为国家推出汽车下乡政策后,首个将该政策落地的一站式新车消费服务平台。据了解,此次毛豆推出的汽车下乡,整合了各主机厂约40个品牌、近200款车型,将极大丰富农村居民的消费选择。


◆ 时尚


彩妆界圣诞限定系列“来袭”


每到节日,各大彩妆品牌便争相推出限定系列产品,其中圣诞限定系列最受关注。


CPB肌肤之钥推出的2019圣诞限定系列以“KIMONO DREAM(和服梦)”为主题,以日本传统和服上华丽的颜色及花卉图案为灵感,包括唇膏、精华、眼影等。LADUREE的产品外观一贯呈现“法式优雅风”,今年圣诞限定系列的灵感,来源于芭蕾舞剧《天鹅湖》。以白天鹅为设计元素,推出了圣诞限定套组、蜜粉饼、花瓣腮红、唇彩以及刷子。Chantecaille香缇卡2019圣诞限定系列,两款高光盘的金色外壳上,洒满了华丽的金箔,奢华优雅。三款限定唇膏的色调分别为淡粉色、裸色和玫瑰色。


LADUREE拉杜丽2019圣诞限定系列。图/onecosme微博截图


新京报记者 张洁

编辑 彭雅莉 校对 陆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