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消费

 

北京多数地铁站商业设施仅限自动售卖机

 

新京报记者近日探访北京部分地铁线路,发现绝大部分地铁站内的商业设施仅限于自动售卖机,而且价格普遍偏高。其实,在上世纪90年代,北京地铁内可以买到汉堡、牛奶、面包,还有音像磁带,那时中国大部分城市还没有地铁。北京商业经济学会副会长赖阳表示,新建地铁站等交通枢纽如建商业设施,可参考国外经验,设立早餐小吃、便利店、美妆店、书店等。

 

对于自动售卖机上价格偏贵,一位加盟商向新京报记者表示,想要进地铁,招标费用不菲,商品加价是正常的。他表示,虽然北京地铁客流量很大,但在地铁中转站的机器会卖得比普通车站更好,这是由于中转站乘客停留时间会长一些;另外,自动售卖机只在夏天卖得好,乘客对饮水有需求,冬天则很少有人去买饮料。

 

地铁10号线国贸站,一位市民在自动售卖机前购买商品。新京报记者 吴宁 摄

 

猪肉价格近期暴涨,新发地:已到价格峰值

 

近期北京猪肉价格出现“暴涨”,8月25日,新京报记者从北京新发地了解到,上周白条猪批发平均价最高达到14.25元/斤。中国肉类协会副会长兼政策研究室主任高观表示,非洲猪瘟造成的猪肉减产是此次猪肉价格大涨的主要原因,“短期内猪肉价格不会下降,影响至少也要一年。”

 

随着开学、中秋临近,猪肉价格是否还会持续上涨。北京新发地分析,上周价格已达峰值,后续上涨乏力。

 

文化

 

大兴麋鹿苑升级北京生态博物馆

 

8月24日,正值麋鹿回归祖国34年,第二届北京(国际)麋鹿文化大会在大兴区开幕。大会上,国内首个室内外融合的生态博物馆项目正式对外发布,《麋鹿东归》常设主题展首次面向公众开放,大兴区还将向张家口市赠送70只麋鹿。

 

据了解,生态博物馆选址在大兴区南海子麋鹿苑,建设规模近3万平方米,包括展览展示区、科普教育区、科学研究区、展品储藏区、公共服务区五大区域。其中室内馆规划地下两层,地上一层。根据现有湿地公园和麋鹿苑发展条件,因地制宜,通过室内陈设展示与室外自然景观相结合的方式整体建设。

 

昨日,小朋友在麋鹿苑参观《麋鹿东归》常设主题展。新京报记者 李木易 摄

 

汽车

 

2019款奔驰长轴距GLC上市,售价39.28万元

 

8月24日晚,在一场以“英雄”为主题的发布会上,2019款奔驰长轴距GLC正式上市。新车共有5款配置,售价39.28万元-58.78万元。

 

2019款奔驰长轴距GLC首发于今年3月份的日内瓦车展。作为中期改款车型,国产2019款奔驰长轴距GLC新增了MBUX智能语音系统、后排专属配置以及采用新型动力系统。

 

全新一代传祺GA6正式上市,售价10.88万元起

 

8月23日,广汽传祺全新一代传祺GA6在成都正式上市,新车提供6个版本和6种颜色,售价10.88万-16.88万元。

 

智能化方面,全新一代传祺GA6搭载最新研发的腾讯车联智慧系统,通过定制娱乐服务、出行服务,以及全场景社交出行服务,增强用户体验;另外还配备驾驶者超级专属ID,提供驾驶者记忆偏好自动设置、多账号使用、生态应用一键关联等应用。全覆盖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提供前碰撞预警、盲区监测、全自动泊车等全方位驾驶辅助,让用户省心应对诸多驾驶场景。

 

科技

 

抖音将开放15分钟视频 还将加码直播功能

 

8月24日,短视频平台抖音在首届抖音创作者大会上宣布,将向创作者开放15分钟视频权限,还将加码直播功能,并为创作者提供广告(星图计划)、直播和内容导购等多种变现方式。

 

时尚

 

中国本土设计师品牌JNBY进军澳大利亚

 

中国本土设计师品牌JNBY的海外扩张进程仍在继续。据《女装日报》消息,JNBY近日在澳大利亚开出了首家门店,新店位于墨尔本中央购物中心。据了解,目前JNBY在海外进驻了25个国家、设立了38个门店,澳大利亚是JNBY进入的第15个海外市场。

 

新京报记者 张洁

编辑 李扬 校对 陆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