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出行


公交国庆夜景观光线已开通


10月2日到10月7日,北京公交开通由前门至奥林匹克公园的双层夜景观光线路。下行由前门发出,途经王府井、锣鼓巷、鼓楼、北土城、北辰西桥北(水立方)至洼里南口,共设前门、王府井路口北、锣鼓巷、鼓楼、地铁北土城站、北辰西桥北、国家体育馆、洼里南口8站。上行自洼里南口,经北辰西桥北(水立方)、北土城、簋街、朝阳门至前门,共设洼里南口、国家体育馆、北辰西桥北、地铁北土城站、北新桥路口西、东内小街、朝阳门南、前门东8站。前门站发车时间为:18:00、18:20、18:40;洼里南口站发车时间为:20:00、20:30、21:00,单程票价10元。

 

◆  音乐会


2019园博音乐会开演


《小商河》、《沙家浜》、《李逵探母》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曲目经典再现……今天(10月3日)上午,随着京剧的鼓点声响彻北京园博园欧洲园,2019园博音乐会正式开演。据了解,从今天起至7日,2019园博音乐会将每天上演精彩曲目,包括传统民乐、交响乐、戏曲音乐等形式多样的演出。本届音乐会紧紧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重要时间节点,涵盖奋斗之梦、民族之梦、登高之梦等7场演出、百余首爱国曲目,分别精选不同时期、不同体裁的经典曲目、戏曲选段、民族乐章,带给市民赏心悦目的视听体验。


新京报记者 陶冉 摄

 

◆  游园


市属公园开启单行线等扩容措施


10月3日,记者从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获悉,国庆期间,市属11家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共开展花卉展览、文化体验、特色活动等三大类、近50项文化活动,10月1日、2日两天共接待游客67.34万人次。截至10月3日上午11时,已接待游客24.5万人次。市属各公园为营造良好的参观游览环境,根据实时情况采取了多项扩容措施。


假期期间,市属公园设立了42处现场游园分指挥部强化综合管理服务,重点监测热点门区、景区及客流密集区域。11家市属公园在原有133个售票窗口的基础上,新增窗口47处,保证高峰时段售票窗口全部开放,避免游客聚集滞留。在游客密集的门区、景区增加出入口通道,设置41条单行游览线,在不同范围区域内形成动态“循环”。

 

◆  科技


微软发布七款全新硬件产品


北京时间10月2日晚,微软一口气发布了七款全新的硬件产品,以及与之相关的信息。与2018年的平淡不同,双面屏等产品的出现,令人感到惊喜。


微软首席产品官Panos Panay表示,这场发布会是微软宣布了有史以来最丰富的Surface系列产品,其中五款将在今年假期中推出,而另有两款双屏设备Surface Neo 和 Surface Duo 将在2020年假期上市。Panos Panay称,微软最初开始打造Surface时,愿景是消除平板电脑和笔记本电脑之间的冲突。从打造创建2合1产品类别开始,微软逐渐演变为打造功能更全、适应性更强和更个性化的全系列产品。

 

◆  文创


圆明园文创大集开市


从10月3日至10月31日,圆明园文创大集热闹开市,游客可在文创大集上欣赏及选购文创产品,还可以参加涂鸦等各类趣味活动,近距离感触和体验传统文化。


此次圆明园文创大集以售卖+活动形式为主,共有18个售卖点位。其中来自圆明园的文创商品花样繁多,包括餐具瓷器、丝绸制品、纪念品、各种用具、首饰等。文创大集还准备了种类多样的传统文化活动,比如“兽首猜猜看”就以圆明园西洋楼遗址海晏堂12兽首为灵感,现场12位游客额头贴上兽首贴画,先正面向观众展示,然后转身背对观众打乱顺序,由工作人员随机提问,答对者可获得圆明园自制十二生肖兽首贴画一版。


新京报记者 浦峰 摄

 

◆  汽车


特斯拉Q3交付9.7万辆


北京时间10月3日,美国电动车巨头特斯拉公布今年第三季度交付量数据,该季度特斯拉共交付9.7万辆电动车,环比增加1.9%,其中Model 3的交付量7.96万,较上季度增加2.6%,成为特斯拉该季度交付的主要增长动力。


虽然特斯拉继续刷新交付记录,但这一数字仍低于市场预期的9.9万辆,而且也未能达成特斯拉创始人埃隆·马斯克此前在内部信中透露的10万交付量。按照马斯克此前制定的目标,特斯拉有望在今年交付至少36万辆电动车,如今前三季度已经完成25.52万辆,若想继续实现这一目标,特斯拉在接下来的第四季度需交付10.48万辆。

 

新京报记者 王琳

编辑 彭雅莉 校对 郭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