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从小吃到大”的旺仔小馒头最近上了热搜,是因为它真的要“从小变到大”了。


图/旺仔俱乐部官方微博截图


这张图一经公布,立刻引起网友们的各种猜测:“这是真的还是假的?硬的还是软的?吃的还是玩的?”“旺仔大馒头,一个顶一万个!”引起热议后,还是旺旺的官方微博站出来说话了:“旺仔大馒头十月下旬上市。”


图/浪味仙官方微博截图


中国幅员辽阔,民族众多,馒头作为中国传统的面食口味不同,做法各异,如白面馒头、玉米面馒头、菜馒头、肉馒头、生煎馒头、油炸馒头……以前,馒头是百分百纯粹的主食,一直“扮演”着充饥、解饿的角色,但现在,馒头也开始变得越来越好吃,想解馋吃馒头也妥妥的。那么在北京有哪些好吃的馒头、网红的馒头?上班第一天就全部“安利”给你。


◆ 宫门口馒头


宫门口馒头可以说在北京的“馒头界”早有一号,他家的烤馒头、枣馒头、红豆馒头以及各种各样的面食,基本上是“都好吃”“零失误”。最早成名的戗面馒头和红枣馒头的“粉丝”多是晨练完要回家准备午饭的大爷大妈“必备单品”,而很多新品,如巧克力馒头、豆卷,则有很多年轻人开着车专程过来打卡。位列推荐榜第一的烤馒头奶味十足,外皮酥脆,内里暄软,很多平时“小鸟胃”的姑娘,也能“咔咔几口,一个400克的烤馒头不带含糊的”。


新品“贝勒爷红豆卷”的受欢迎程度直追网红面包,属于“早去才能买得到的单品”。有网友打卡后甚至觉得“完爆面包房几十元的杂粮面包”“大颗的核桃、板栗,一层层的红豆、紫薯”,半斤一个的分量,吃完了才惊讶“我怎么这么能吃?”


▎地址:多家分店


图/大众点评网截图


◆ 鼓楼馒头


这家被网友评为“地安门小吃快餐评价榜第一名”的馒头店是很多住在附近的人下个班、遛个弯就会去买点啥的地方。在大家的评价中,没什么特别华丽的词语,“好吃”是出现次数最多的。营业时间是6:00-21:00,很多人说晚上8点半去了还是看到有人排队,后面排队的人听前面的人点单的气势都会不由得赞叹:“给我十个馒头装一袋,来10袋!”


这里的馒头隔着老远就能闻着香味,而豆包也馅料十足,据说豆馅都是店里自己做的。还有好评颇多的糖三角,据说“咬一口红糖就往外流”。物美价廉也在鼓楼馒头体现得十分充分:馒头1.2元一个,豆包2.5元一个,糖三角2元一个。绝对的百姓厨房、吃货天堂。


▎地址:鼓楼东大街139号


图/大众点评网截图


◆ 孔名馒头


相比于宫门口和鼓楼,孔名更“年轻”,比如流沙包、红枣酸奶棒等,都是网红风格加传统面食的集合,不只味道好,颜值也挺高。大家评价不错的流心蛋黄馒头,从外形看就已经是点心的模样,掰开后里面的馅料也很丰富,蛋黄香气扑面而来。


而对于新派与传统馒头之争,孔名馒头虽然外形漂亮,而且有蛋黄、紫薯、红糖、奥尔良鸡腿等多种馅料,似乎可以“包住一切”,但不少人觉得它的甜应该是加了糖,而传统的馒头更注重食物本身的味道,更加朴实无华。


▎地址:广渠路38号一层102-1 


图/大众点评网截图


新京报记者 王萍

编辑 彭雅莉 校对 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