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通


北京市郊铁路副中心线将新增4个班次


据“北京通州发布”消息,从10月11日开始,市郊铁路副中心线将增加4个班次,其中,通州乔庄东站出发增加了两个班次,时间分别是早上5:51和中午11:55。目前,通过12306手机APP已经能够查询和购买11日当天的票。


◆ 物价


发改委:10月8日国内成品油价格不作调整


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消息,自2019年9月18日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以来,国际市场油价小幅波动,按现行国内成品油价格机制测算,调价金额每吨不足50元。根据《石油价格管理办法》第七条规定,本次汽、柴油价格不作调整,未调金额纳入下次调价时累加或冲抵。


◆ 旅游


国庆假期6700万人次游湖南 红色旅游景点人气最旺


10月8日,新京报记者从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十一黄金周期间,湖南省共接待游客6736.21万人次,同比增长11.5%;实现旅游总收入416.98亿元,同比增长16.74%。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称,今年国庆假期表现最为亮眼的是红色旅游,红色旅游景区(点)成为湖南省人气最旺的景区。

    

◆ 电影


国庆档票房突破50亿 


截至10月8日11点,国庆档总票房超过50亿元创新高。《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和《攀登者》位列今年国庆档票房前三,票房分别达到22.31亿元、19.84亿元、8.22亿元,三部电影合计票房已达50.37亿元。其中《我和我的祖国》占据2019年电影票房总榜第四名,在上述三部影片的票房拉动下,2019年全国累计票房于10月3日突破500亿元,用时276天,创造年票房最快破500亿元纪录。

    

◆ 3C


三大运营商5G预约用户近千万


据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三家的官方数据显示,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5G预约用户数合计超过960万,直逼1000万大关。三大运营商针对5G套餐给出了不同程度的优惠,中国移动用户预约5G套餐后可连续6个月享受套餐费折扣,以网龄5年为分水岭,享7折或8折优惠。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5G用户以网龄3年为分水岭,享7折或8折优惠。此外,三大运营商所有预约5G套餐的用户购买5G手机都可享受相应折扣。


◆ 文化


2019中国戏曲文化周闭幕


10月8日,为期一周的2019中国戏曲文化周闭幕。据了解,今年戏曲周、国庆长假和重阳节“巧遇”,7天时间共吸引了近19万人进园博园“看戏”。22处演出空间,23个戏曲剧种及曲艺节目,65家专业院团、社团,2300多名演职人员,370余场戏曲及周边艺术表演,为群众和戏迷奉上节日传统文化大餐。


新京报记者 陶冉 姜慧梓 摄


◆ 展览


国庆彩车将亮相北展和朝体

    

国庆期间,34辆刚刚参加过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盛典的彩车亮相奥林匹克公园。此次彩车展后,7辆主题彩车又“转场”至北京展览馆,展出到10月31日,其余主题彩车也将在朝阳体育中心展出到10月31日。


新京报记者 王贵彬 摄


新京报记者 徐晶晶

编辑 彭雅莉 校对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