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国际机场近日已经成为打卡新地标,作为“美食天堂”也受到网友热捧。这里入驻了众多中餐品牌,在机场内即可品尝各种地方风味,不管你是来自西北、四川,还是江浙沪,都能找到喜欢、熟悉的味道。


各式风味齐聚机场。 大兴国际机场官方微信截图


走进大兴国际机场,就像是抵达了一片美食天地。各种地域美食在此集结,有西北风味的西部马华牛肉面(机场一楼)、四爷牛拉、东方宫、西贝莜面村、贯贯吉(均在机场二楼),有上海味道的南小馆(机场二楼)、新旺茶餐厅(机场三楼),有江浙美食外婆家(机场五楼),有代表巴蜀菜式的大蓉和(机场二楼)、蓉李记(机场二楼),还有涵盖川、鲁、粤、淮四大菜系的金鼎轩。另外,还可以试试时尚小火锅呷哺呷哺和凑凑,和府捞面、康师傅私房牛肉面等。


牛羊肉+面的西北风味


“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不同的地理、气候条件,造就了不同的饮食文化。


西部马华宣传片截图


西北地区土地辽阔,牛羊成群,使得这里的人对牛羊肉和面食情有独钟。在大兴国际机场,西北风味的餐馆占据相当比例,东方宫、四爷牛拉、贯贯吉、西部马华等较为常见的牛肉拉面连锁品牌更是“会师”。细长筋道的拉面,配以特有的牛肉汤、油泼辣子,美味无法言说。临行时,“咥”一碗牛肉面可好?


牛肉拉面。 大众点评截图


西北的面好吃,菜也不逊色。机场里有主打西北菜的西贝莜面村,将西北菜做到了创新与融合,不管是羊肉串还是羊棒骨、烤羊腿,都最大限度保留了西北风味。来自兰州的贯贯吉,牛羊肉菜品也广受赞誉。


清淡雅致的江浙沪风味


相较于粗犷的西北,江浙沪地区的人们对偏甜、清淡口味甚是喜爱,造就了清淡雅致的菜系。


机场的南小馆、新旺茶餐厅、翡翠拉面小笼包、外婆家,即是江南口味的代表。生煎、蟹粉狮子头、东坡肉……这些大家耳熟能详的菜品都可以吃到。如果你偏爱江南口味,一样能够大快朵颐。


机场五楼外婆家店面。 新京报记者 刘欢 摄


无辣不欢的四川风味


四川地区可以说是无辣不欢,这种辣味儿已遍地开花,也来到了大兴国际机场。重庆菜品牌大蓉和、成都小吃齐备的蓉李记,是这里的川味儿代表。不过,机场工作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大蓉和还没有开始营业,正式营业还要再等一段时间。而冰粉、糍粑、炸串等小吃聚集的蓉李记已经开业,从国内机场通道来回的旅客们可以去尝尝。


大众点评截图


南北通吃的饺子


除了这些不同地区的美食,还要说说南北通吃的一道主食——饺子。不管是偏甜偏清淡口的南方,还是偏咸口的北方,对饺子都有无限的喜爱。当然,大兴国际机场也少不了,已有夕禾水饺、鸿毛水饺、清和传家水饺等入驻。


俗话说“出门饺子进门面”,南来北往的人们可以在机场选择吃一顿饺子,然后各自忙去。


大众点评截图


新京报记者 刘欢

编辑 李严 校对 张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