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不吃蟹、吃哪儿的蟹、怎么吃蟹,总结到最后,就是“好吃就行”。北京距离阳澄湖1000多公里,但这也无法挡住吃货“蟹爪挠心”的欲望。


◆ 老吉堂上海私房菜


老吉堂与蟹相关的菜品真是不少,所以也吸引了大批爱好吃蟹的食客。清蒸大闸蟹必不可少,但也有食客提出现在吃确实为时尚早,蟹还没有达到肥美的顶峰。醉蟹这种非常典型的南方吃法也深受食客喜爱,花雕酒浸透整只大闸蟹,酒精度与甜度完美结合。此外,“30个大闸蟹才能拆出一盘”的蟹粉石锅饭也让很多嘴馋又怕麻烦的吃货兴奋不已,就着姜、醋拌饭,简直幸福到“飞起”。


▎地址:工体店 工体南路15号


图/大众点评网截图


◆ 有滋有味微海鲜


衡量食材新鲜与否,就是它是否可以清蒸。这里的大闸蟹就敢于用清蒸的方法来证明自己的新鲜度。很多人吃过之后都首推清蒸大闸蟹,表示虽然蟹的个头不是特别大,但是个个都满黄,味道非常鲜美。而且性价比也不错,团购4人餐里就包括4只大闸蟹,还“个个都是母的,满膏满黄”。


▎地址:山水文园店 南新园中路106号


图/大众点评网截图


◆ 新荣记


新荣记被很多人称为“中餐里的爱马仕”,大闸蟹的品质也是十分过硬。大家对新荣记的大闸蟹评价是“蟹肉很甜”,“可以感觉到顶级食材的品质”,“基本代表了大闸蟹的最高品质”。而新荣记所选用的就是产自太湖的大闸蟹,用事实证明了并不是只有阳澄湖的才叫大闸蟹。除了清蒸,新荣记的蟹粉狮子头、蟹粉豆腐、蟹粉小笼包也都是绝对可圈可点的菜品。


▎地址:金融街店 金融大街11号 洲际酒店B1楼


图/大众点评网截图


新京报记者 王萍

编辑 彭雅莉 校对 陆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