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意渐浓,观赏红叶的好时节就要来了。再过十几天,北京海淀的枫叶、黄栌、银杏都将进入最佳观赏期。看到这漫山遍野、层层叠叠、绚烂多彩的红叶,趁着这样的时节爬山、登高、郊游,真是让人身心愉悦。


图/微博截图


不过随着天气渐凉,人体对热量的需求也逐渐加大,最直接的感受就是现在感觉好容易饿,看着满山的枫树,竟然会有“红叶、枫树、枫糖、好吃……”的联想。


枫糖是产自糖枫树的树液。糖枫树又叫糖槭,是一种高大落叶乔木。高达40米,径达40厘米一100厘米,树龄可达500年。如在树上钻孔,树液便源源流出,树汁熬制成的糖就是枫糖。在盛产枫糖的加拿大,枫糖按照收获时间、颜色、口味分级。枫糖含有丰富的矿物质、有机酸,能为人体补充所需营养。


在北京的金秋,也可以吃到与枫糖相关的美食,让我们一起在“枫叶红了”的季节,体会下这份美味吧。


◆ 好利来


在好利来这个大家熟悉的连锁面包店里,就有很好吃的枫糖面包。因为造型是有一圈圈纹路的圆形,所以名字就叫“枫糖唱片”。很多人把“枫糖唱片”称作“手撕面包的高级版”,因为香甜可口,所以“一圈一圈撕着吃,根本感觉不到饱,不知不觉一个就吃完了。”枫糖唱片的外皮十分焦香,吃起来的口感很有韧劲。“朴实、料足、酥脆、绵软”,但是也有人觉得太甜了,“热量很高,吃起来很罪过”。不过也有人专门就为了这个口感而来,“就喜欢上面那层甜甜的,吃一口开心到飞起。”


▎地址:多家分店


图/大众点评网截图


◆ 牛角村Croissant Village


牛角村的牛角包里,枫糖黑牛角是外貌非常个性的一款,法式咸味枫糖牛角则是味道非常个性的一款。法式咸味枫糖牛角是甜甜咸咸的感觉,奶香味浓郁、甜咸相配、味道多元、口感刚好。枫糖黑牛角样子十分炫酷,焦糖的香气让这个炫酷的外表增加了几分柔软的感觉。吃法分“冷吃”和“热吃”两队,喜欢冷吃的人说,放在冰箱里一晚,第二天早上配热咖啡才好吃;喜欢热吃的人觉得,带回家放在微波炉“叮”一下才够味。


▎地址:三里屯店 南三里屯路通盈中心一层


图/大众点评网截图


◆ 悠航鲜啤Slow Boat Brewery


枫糖除了制作面包、甜品,用来与烧烤相配也是很不错的选择。比如悠航鲜啤的枫糖鸡翅,吃过的人都表示不错,因为加了枫糖,所以烤制的外皮格外酥脆红润,让人吃过一次之后就表示”每次必点“。除了枫糖鸡翅,这里另一道与枫糖有关的菜——炸鸡华夫饼也受赞颇多,很多不爱吃甜口的人都自此爱上吃甜,很多第一次吃枫糖的人也自此一口难忘。


▎地址:南三里屯路6号 白家庄小学西门北行80米路东


图/大众点评网截图


新京报记者 王萍

编辑 彭雅莉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