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曲亭亦)10月22日,新京报记者从昆士兰州旅游及活动推广局获悉,世界鲸目动物保护联盟近日宣布,澳大利亚昆士兰州荷维湾当选为世界首个鲸鱼遗产地(Whale Heritage Site)。据了解,世界鲸目动物保护联盟于2016年发起世界遗产地认证计划,旨在选出全球最佳的鲸鱼及海豚观赏目的地。



据费沙海岸市长乔治·西摩介绍,在澳大利亚东海岸,荷维湾是唯一一处被座头鲸选中、在迁徙期间停留和玩耍的地方,这里的观鲸之旅会为人们提供神奇而难忘的体验。“30多年前,荷维湾是澳大利亚第一个提供船上商业观鲸体验的地区,鲸鱼船队在保护鲸鱼环境,以及与科学家、环保人士和各级政府合作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荷维湾位于昆士兰州的费沙海岸,这里是通往费沙岛和南大堡礁的重要枢纽。荷维湾被延绵40公里的原始海滩所包围,和费沙岛之间形成了一片天然港湾,为迁徙途中的座头鲸营造了一处天然的避风港和休息场所,也向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提供近距离的鲸鱼观赏体验,因此有着“观鲸之都”的美誉。


在荷维湾,人们可以近距离观赏到鲸鱼在海水中拍打水花、追赶嬉戏。想要观鲸的游客可以选择空中游览或乘坐观鲸游船。在特定时间出海,鲸鱼会游到距离船仅有几米的地方,与游客亲密互动。荷维湾的最佳观鲸季节是每年的8月-10月,这里交通便利,从布里斯班驱车3个小时或者乘坐飞机45分钟即可到达。


新京报记者 曲亭亦

编辑 李铮 校对 李立军

图片 昆士兰州旅游及活动推广局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