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主办方供图


新京报讯(记者 王胜男)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数据,2019年1月至9月,新疆接待游客18385.84万人次,同比增长40.9%。为进一步促进新疆旅游发展,10月17日-26日,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创办,联合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开展的“新疆是个好地方·达人西游第7季——倾听疆语”网络主题传播活动,正在金秋时节的新疆大地上进行。


据了解,本季活动采用“1+1”的线路模式,在10天的时间里,达人们分赴昌吉、哈密、阿克苏、和田等地实地走访,在感受壮美新疆的同时,借助沙雅胡杨节等主题活动,展示新疆文化、体育和旅游业融合发展,近距离感受新疆在旅游、荒漠绿化、特色林果业等方面的新发展。


近年来,新疆旅游产品和业态越来越丰富,乡村游、研学游、文化游、康养游、民俗游等多种旅游形式满足游客需求;基础设施也得到大力改善、服务水平提升,各种提升游客体验度、舒适度的举措逐渐释放出引客效应。比如阿克苏刀郎部落景区,今年建成并投入使用的新停车场增加了300个停车位,为自驾游游客提供了更好的服务。今年国庆假期,刀郎部落景区的游客七成是自驾游游客,带动景区接待游客数量同比增长60%。


为全面助力新疆冬季旅游,今年冬季,多家航空公司也在新疆新增、加密、复航多条航线,基本覆盖全国一二线城市和重要旅游城市。其中,南航在新疆将新开6条国内航线,计划执行涉疆航线91条,通航点将达71个,日均航班量预计超196班次。


数据显示,2019年1月至9月,新疆接待游客18385.84万人次,同比增长40.9%;实现旅游收入3046.38亿元,同比增长40.78%。这两项数据双创历史新高,提前3个月双超2018年新疆全年游客接待量和旅游收入。尤其是国庆期间,新疆共接待国内游客1247.89万人次,同比增长22.19%;人均花费1408.54元,实现国内旅游收入175.77亿元,同比增长23.37%。


新京报记者 王胜男 

编辑 李铮 校对 李立军

图片 主办方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