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又到冬天,又到年末,也正与温暖、甜蜜、喜庆的气氛合拍。家居的布置不在于翻天覆地,随手添置几件小物作为“点睛之笔”,就足以让你的私人空间变得与众不同。


◆ 故宫初雪调味瓶


今年年初,当这组调味瓶的“谍照”曝光的时候,就引起网友的一片“星星眼”。当时的官宣是要等到初雪之时上市,但是北京城区还未降下初雪,这一组三个的初雪调味瓶就已经悄悄地上线了。铜狮戏雪、仙鹤欲展、紫禁宫墙,故宫的三个标志性物件,装上盐或糖后展现出初雪覆盖的场景,颜值、创意都可以打满分了。试想这样的一组调味瓶放在餐桌上,再简单的菜肴也能增色不少。吃着热乎乎的饭菜、等待北京的初雪,一组调味瓶,让冬天如此可爱。


图/朕的心意旗舰店截图


◆ “舍不得点”系列香薰蜡烛


在冬日里,点上一支香薰蜡烛,浪漫指数迅速爆表。香薰蜡烛除了味道,如果造型和颜值也高到让你“舍不得点”是什么感觉呢?比如粉嫩的水蜜桃、金黄的柠檬、杰瑞最喜欢的那块奶酪?“舍不得点”系列香薰蜡烛全部采用大豆蜡,桃子造型的前调为荔枝,中调是黑醋栗,后调为香梨;柠檬造型的则包含了蓝风铃、柿子和白麝香的香气;奶酪蜡烛点燃后,飘出的是淡淡的巧克力摩卡香味,让整个屋子充满温暖甜蜜的味道。不过一定要提醒自己和朋友:这真的是蜡烛、真的不能吃。


图/艾玛莫莉旗舰店截图


◆ 不倒鸭三剑客摆件


随着圣诞季进入倒计时,不少人也希望家居的摆设增加一些圣诞气氛。别再选择“摆一天、闲一年”、最后归宿是垃圾桶的圣诞树和各种小商品批发市场级别的圣诞装饰了,只需要三个小小的不倒翁,就能让家里充满精致的圣诞味道。不倒翁三人组精致小巧、呆萌可爱,朴实的原木色自带几分北欧风情,小小的鹿角、雪人的鼻子,不需大红大绿就已经将冬天、雪花、圣诞的意思表露无遗。三个小小的不倒翁,摆在桌面还是床头,无论跌倒多少次都能站起来,看似摇晃其实却很扎实地“站”在自己的位置上,也算是给自己的小小鼓励:每天都要努力呀!


图/shuter旗舰店


◆ 沙漏计时器


时间的流逝总是不知不觉,真的好似掌中细沙一点点溜走。白色细沙的白雪沙漏里面是雪人和圣诞树,金色细沙的沙丘沙漏则将沙漠、仙人掌封在玻璃瓶中,金色与白色的简单配色十分晶莹、澄澈。虽然年末忙碌,但是回家后完全可以让自己盯着沙漏发发呆,看着细沙慢慢将雪人、仙人掌覆盖,脑中飘过的,是不是那句“每当我想你一次,天空便落下一粒沙,从此便有了撒哈拉。”


图/马鹿MULU网店截图


新京报记者 王萍

编辑 彭雅莉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