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物流


国家邮政局:14日投递量3.45亿件,破单日历史纪录


据国家邮政局消息,国家邮政局监控平台数据显示,本月13日以来,邮政、快递企业日投递量超过3亿件,14日投递量达3.45亿件,创行业日投递量历史新高。目前,电商集中促销活动产生的邮、快件已进入投递高峰。


◆ 房产


10月70城房价上涨数量降至50个


11月15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9年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70城中,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以及二手房价格降价城市数量再次攀升,分别达到17个、35个,均创下年内新高。10月份,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指数中,上涨城市数量为50个,环比9月的53个减少3个城市。


◆ 旅游


元大都城垣遗址公园自愿申请取消4A级资质被通过


11月15日,新京报记者从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元大都城垣遗址公园景区自愿申请取消国家4A级旅游景区资质一事被通过,该景区不再为4A级旅游景区。据公告,此次取消景区4A级资质,是由元大都城垣遗址公园景区自愿申请。据了解,因景区自身原因,自然及人为因素造成园内园林景观与设施存在不同程度的破损,不仅影响了园区整体观感效果,还给游客游园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为进一步加强旅游景区行业管理,优化旅游环境,景区主动申请取消相关资质。


图/新京报记者 郑新洽 摄


◆ 消费


北京老年人年均支出超2万元/人


日前,北京市商务局主办“2019北京银发消费发展论坛”。据论坛发布数据,北京老年人年均支出已超2万元/人,到2020年,北京市老年消费市场规模将达到1000亿元,老年文旅和教育等将成为新的消费增长方向。在刚刚过去的“十一”小长假期间,我国“50后”单次旅游人均消费额已达3640元。同时,最近20年,参与经常性教育活动的北京老年人约40%,运动、书法、绘画、外语等支付更高。此外,“互联网+居家护理”服务模式已成为老年健康消费的新方向。


◆ 通信


三运营商发携号转网细则


日前,三大运营商在各自的官方网站上发布了携号转网服务实施细则。新京报记者注意到,三大运营商的细则内容在服务范围、携出申请条件、携入办理材料等方面的规定大同小异。其中都规定,四种号段无法进行携号转网,用户携出需要同时满足五项条件,办理携入服务需要提供有效证件等三种材料,用户办理携转需要先解除影响携转的服务,并与携出方结清申请携出服务时未出账的费用。


◆ 汽车


宝马启用全新电芯技术中心


日前,宝马集团全新电芯技术中心在德国慕尼黑正式启用,旨在推动宝马集团在电芯技术方面的发展,并将相关研究成果应用到生产过程中。宝马集团董事长齐普策表示,全新电芯技术中心将为宝马集团带来独特的优势,以BMW i3使用的现款电芯为例,到2030年,将实现电芯的能量密度翻番,从而为客户提供两倍的纯电续航里程。


图/宝马集团供图


新京报记者 徐晶晶

编辑 彭雅莉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