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真真)12月1日,据领事直通车消息,中国驻卡尔加里总领馆向中国游客发布了一封公开信,提醒中国游客赴加旅游前足额购买境外旅游保险,旅游期间谨慎驾驶,勿进入不熟悉和未开放区域。

 

中国驻卡尔加里总领馆表示,在加拿大当地急诊挂号费一次需700-1000加元,普通病房每天则需1500-3500加元,ICU急救每天是5000—17000加元,建议中国游客在行前一定要足额购买“紧急医疗、医疗转运、意外事故”等境外旅游险。如参与滑雪、攀岩、骑马、直升机等高风险运动,还要视情增加购买相应的保险。

 

中加交通规则和驾驶习惯不同,当地山区弯路多,雪天路况差。赴加旅游行前要做足功课,旅游期间谨慎驾驶,租用或购买手持GPS卫星导航仪,以便意外发生后及时求救。

 

中国驻卡尔加里总领馆提醒,在加拿大旅游期间,不要进入不熟悉和未开放区域,远离融冰、雪崩地带,不要喂食和追逐小动物,并与大型野生动物保持安全距离。

 

中国驻卡尔加里总领馆建议游客行前要选择有资质的旅行社,勿携带违禁物品、食品和超额现金入境;冬季赴加要带足衣服;此外,还要记得将行程通报家人,留下入住酒店联系方式。

 

新京报记者 王真真 校对 陈荻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