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郑艺佳)12月1日,2019“好客山东”冬季旅游产品推介会在京举办。本次活动共发布了六大主题旅游产品,并公布了“好客山东”冬季旅游特惠线路价格和“冬游齐鲁·好客山东惠民季”政策。同时,活动还宣布从今年开始,山东省每年11月至次年2月都将开展“冬游齐鲁·好客山东惠民季”活动。


据介绍,山东省各旅行社针对冬季旅游市场,将推出特惠线路,降价幅度达到30%-50%。政府兴办或支持的重点旅游景区,在淡季门票价格的基础上,在非节假日期间再降价20%-50%。在冬季旅游住宿方面,山东省海滨城市旅游饭店房价将不高于旺季价格的40%,内陆城市旅游饭店房价不高于门市价格的50%。


同时,冬季旅游期间,山东省景区特价门票、饭店住宿和餐饮特惠套餐可捆绑销售,优惠幅度不低于50%。山东省国有演出院团及财政资金资助的院团,活动期间演出票价一律实行8-9折优惠。此外,山东省还与中国银联共同开展惠民活动,联合景区、饭店、餐饮等重点消费场景,开展“逛景区减门票”、“品美食享折扣”等系列主题活动。


目前,旅游业已成为山东省的支柱产业。2018年,山东省旅游总消费10461.2亿元,同比增长13.7%;接待游客8.6亿人次,同比增长9.6%。


新京报记者 郑艺佳

编辑 王真真 校对 范锦春 图片 活动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