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视频截图


签收快件期间,没想到小伙子锅内的红烧肉突然起火,现场浓烟四起,情况紧急。小伙子一看着火了,居然抄起旁边的料酒就往锅里加。


图/视频截图


幸亏快递小哥伸出援手,及时找到锅盖才避免了火灾。小伙子感谢快递小哥之余,也感叹自己与厨房“八字不合”


图/视频截图


小伙子解释说,其实自己是想学做菜,做给妈妈或者女朋友吃,没想到差点酿成火灾。网友们看过后都安慰了小伙子,并劝他“这样的手艺还是煮煮方便面什么的,有心就好啦。”在做饭这件事情上,如果真的不怎么擅长,又想既安全又好吃,那还是到红烧菜拿手的馆子去解馋吧。


◆ 鸿宾楼


红烧牛尾是老字号鸿宾楼的一道百年招牌菜。精选的上等牛尾,去了头去了根,用慢火不惜功夫地慢慢熬炖,一直熬到肉软嫩但是不离骨不散的程度,就可以端上桌等待食客的筷子了。


虽然100元多一盘的红烧牛尾价格不便宜,但是像鸿宾楼这种去头去尾只留中段的豪气做法,成本是摆在那儿的,一整条牛尾也选不出几节入菜。小份的有四大块,一口咬下去,满满的胶质让人非常满足,还带有一点点牛筋的韧劲儿。很厚很软烂的肉入口即化,鲜甜适口。作为配菜的胡萝卜已经完全炖入了汤汁的味道,不少人都说因为牛尾,胡萝卜也变成了“最好吃的胡萝卜”。


▎地址:展览路11号


图/鸿宾楼微信公众号截图


◆ 福满园


福满园因为入选了米其林餐盘而火了一把,其实在这之前,福满园就在“吃货”中小有名气,没有很豪华的装修,没有各种讲究的服务,店小桌子密,服务员上菜都要“侧着身”才能在桌与桌之间走动。各种好吃的家常菜在不少人心中就是“美味食堂”般的存在,很多常客几乎吃遍了整本菜单,得出的结论就是“几乎不踩雷”。


差不多每桌必点的红烧带鱼也基本上属于“吃了都说好”。家常炖的做法符合大多数人的口味,吃得舒服又解馋,很多人评价这道菜是一种“对味又对胃”的感觉。每块带鱼都是中段,先炸后炖让带鱼完整不散,咸甜适中非常入味。就连盘子里的鱼汤,优秀的“吃货”也不会放过,倒在米饭里拌饭吃,最后一滴也不会剩下。


▎地址:新源南路10号


图/福满园官方图片


◆ 风铃酒馆


很多人心中,红烧肉是一道特别“私人化”的菜品,认为好吃的味道来自家里的长辈。所以一道红烧肉做得能让多数人说好吃的确非常难得。


风铃酒馆红烧肉的软烂程度、肥瘦程度都是刚刚好,甜甜的口感十分柔润、不蛮横。外表经过煎炸,好像有一层脆脆的似有似无的糖壳,倏忽闪烁过后,已经到了软糯的部分。还有种很新颖的吃法,就是用小棒槌把红烧肉捣烂,配在米饭里一起吃。肉的汁水和香味瞬间扩散到米饭里,粒粒入味,瞬间光盘。


▎地址:交道口南大街140号


图/大众点评网截图


新京报记者 王萍

编辑 彭雅莉 校对 郭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