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通


北京早高峰最拥挤地铁排名出炉


昨日,北京交通发展研究院发布《2019年北京交通发展年报》。数据显示,2018年居民出行1公里平均需耗时4.38分钟,其中乘坐地铁的平均耗时最短。地铁方面,4号线上行、1号线上行、昌平线下行等12条线路早高峰时段地铁最“挤”。公路方面,在各条环路中,工作日早高峰四环外环最“堵”。


◆ 冬奥


2022北京冬奥、冬残奥邮票发布 


12月7日,中国邮政集团首发“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会徽”个性化服务专用邮票。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邮政发行的首枚八边形邮票。邮票1套2枚,主图分别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会徽和冬残奥会会徽,附图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者标志。该套邮票打破了以往体育赛事个性化邮票1套1枚的传统惯例,首次发行1套2枚。


◆ 食品


河南通报21批次不合格食品


近日,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最新一期抽检结果,在抽检的17大类811批次食品类样品中,共有21批次不合格,不合格项目涉及过氧化值超标、酒精度不足、二氧化硫残留量超标等,其中菌落总数超标为此次抽检不合格主因,永辉超市所售一款蜂蜜上黑榜。


◆ 科技


大学生科技创新作品与专利成果展示推介会举行


用中草药制成的汽车香水、方便百姓使用的食品安全快检仪……“第八届大学生科技创新作品与专利成果展示推介会”今天举行,数百件京津冀大学生的作品亮相华北电力大学。作品根据项目内容分为新材料技术、百姓生活及消费电子、电子信息技术、生物与新医药技术等十一个类别,既有尖端科技,也有贴近民生的创造发明。


图/新京报记者 张璐 摄


◆ 汽车


广汽本田11月销量为6.9万辆


日前,广汽本田公布的最新一期销量数据显示,11月广汽本田整体销量为6.9万辆;1月-11月广汽本田累计销量为70.78万辆,同比增长5.3%。从动力组成来看,11月,广汽本田T动力产品销量为4.13万辆,混合动力产品销量为8060辆;1月-11月T动力产品销量达40.66万辆,混合动力产品销量为5.93万辆,同比增幅达263.24%,创历史新高。


◆ 时尚


BALENCIAGA新鞋型Tyrex将于明年1月发售


日前,BALENCIAGA发布消息称,新款运动鞋Tyrex系列将于2020年1月在全球精选门店和Balenciaga.cn上限量发售,该系列鞋款共四个颜色。Tyrex系列于BALENCIAGA 2020春夏时装秀上首次亮相,除传统黑白色配色之外,还有黄绿以及红黑拼接配色,十分前卫。


图/BALENCIAGA官方微博截图


新京报记者 徐晶晶

编辑 彭雅莉 校对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