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冬季


地点:阿塞拜疆


亮点:滑雪


如果你是资深滑雪爱好者,大概已经体验过日本、瑞士、加拿大的雪场,这个冬季,或许可以尝试一些小众的滑雪目的地。冬季的阿塞拜疆是滑雪爱好者的“天堂”,沙达格和图凡达都是当地非常有名的滑雪度假地,那里不仅拥有别致的自然植被景观,而且性价比很高,每年都会吸引大量游客前来体验冰雪快乐。



在沙达格,你可以体验高加索山脉滑雪的乐趣,那里的雪场非常宽阔,14条雪道适合不同水准的滑雪爱好者。沙达格山脉度假村是阿塞拜疆最重要的度假小镇之一,拥有很多高档酒店、餐厅、咖啡馆等。推荐入住沙达格酒店,滑雪回来可以享受桑拿浴室和土耳其蒸汽浴室的Spa。在度假村,还可以体验四轮摩托骑行、滑索、雪地摩托车等活动。值得一提的是,沙达格山脉度假村里还有一家探险公园,非常适合家庭游玩。


如果你想尝试更具挑战性的雪道,图凡达的黑色滑道不容错过。图凡达滑雪场离阿塞拜疆古都加巴拉市只有4公里,更适合高级或者专业的滑雪者,那里有长达15公里的雪道,还设有夜间雪道和升级挑战,十分过瘾。


新京报记者 曲亭亦

编辑 李铮 校对 郭利

图片 阿塞拜疆旅游局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