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12月,大家都盼望过节:圣诞、跨年夜、传统的春节、总与春节一起“打包”的元宵节。很多餐厅也都就着这个喜庆劲儿推出新品,为节日增添气氛。


◆ 紫光园——蟹黄汤包


刚刚开了清真饺子馆的紫光园这次推出了颇具江南意味的蟹黄汤包。大师傅纯手工制作的汤包使用的是优质高筋面粉,以确保汤包不会破皮漏汤,靖江蟹黄让味道“鲜掉眉毛”。吸上一口汤汁,咬上一口鲜嫩的肉馅,好吃到妙不可言。


图/紫光园微信公众号截图


◆ 鼎泰丰——节日限定巧克力小笼包


以小笼包闻名的鼎泰丰这次的节日限定可是绝对的“不走寻常路”,颜色缤纷的外皮,包裹的竟是意想不到的浓香巧克力!光是看图,就可以隔着屏幕感受到又甜又香又暖的巧克力缓缓流出,口感有多么细腻、多么甜美。吃习惯了肉馅、素馅,这次鼎泰丰的新品让传统的小笼包无限接近于甜品,想要尝新的话要抓紧,因为巧克力小笼包仅供本月。


图/鼎泰丰微信公众号截图


◆ 晓本——汤姆猫卷


为什么很多猫在卡通里都叫汤姆?比如这次和晓本联名的这只,就是那个总是学你说话的汤姆猫。用天然蝶豆花汁特调的天空蓝蛋糕胚,上面是手工绘制的汤姆猫,里面搭配的是酸酸甜甜正当季的冰糖橙。而汤姆猫的CP安吉拉则登上了樱花粉的草莓卷,大颗的红颜草莓颗粒汁水饱满,甜蜜中带有一丝丝微酸,也正应了当下吃草莓的好季节。


图/晓本烘焙微信公众号截图


◆ 锦芳、功德林——元宵上市


每年,锦芳小吃门口买元宵的队伍可谓是京城一景。要想不排队尝新,现在就可以下手了。


图/便宜坊集团微信公众号截图


锦芳元宵手工制作,石磨磨面,好煮易熟,只要开锅就能漂浮在水面。煮熟后,个个表皮雪白,皮黏馅软,甜度适中。口味有黑芝麻、可可、山楂、蓝莓、什锦、低糖六种,无论喜欢甜还是喜欢酸,都能找到自己爱吃的。除了锦芳,在锦馨、便宜坊、都一处、力力豆花庄、御膳、壹条龙、天兴居都可以买到。


图/便宜坊集团微信公众号截图


除了锦芳的元宵,功德林的净素元宵同样备受欢迎。净素元宵讲究清新健康,整个生产过程中,大小五荤均不沾染,馅料更是使用健康纯净的食材,沿用古寺的秘制配方制作而成。


功德林的净素元宵品种有什锦、黑芝麻、桂花五仁、山楂、巧克力,香醇软滑,每一口都是温暖而甜蜜。此外,功德林还特意准备了低糖什锦馅儿,更加健康,而且适合老人食用。


图/便宜坊集团微信公众号截图


新京报记者 王萍

编辑 彭雅莉 校对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