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真真)12月10日,新京报记者从北京市文旅局获悉,平谷区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撤销了德双睿景区A级、圣泉亲水湾景区A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资质,同时新增长寿山景区为3A级景区。

 

公告显示,2015年10月被评为A级旅游景区的德双睿景区,由于其土地性质为非建设用地,大部分基础设施于2018年拆除后已不具备景区功能,该景区于今年10月25日申请退出A级景区序列。2007年9月被评为A级旅游景区的圣泉亲水湾景区,由于近几年未开发建设,现有规模和设施不能满足游客需求,于今年11月5日景区申请退出A级景区序列。经平谷区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研究,同意撤销上述两景区A级景区资质。

 

北京市平谷区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还评定长寿山景区为AAA级景区。长寿山景区原名北京市天甲旅游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挂甲峪景区,于2007年8月被评为A级旅游景区。经过近10年的不断提升改造,目前,长寿山景区已开发六郎挂甲、长寿山温泉、观景亭、桃醉谷、龙王庙、伍福街、六郎古街、村史展等30余处景观,并建成四合院温泉、山间火山温泉、长寿山桃园温泉等康养体验区,于2019年4月景区申请评定AAA景区。经平谷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评定小组现场验收、审核,该景区被批准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新京报记者 王真真 图片 王真真

编辑 郑艺佳 校对 郭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