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真真)1月4日,据领事直通车消息,近期有4名中国女游客入境马来西亚沙巴州时,因漏盖入境章被关押,虽经中国驻哥打基纳巴卢总领馆多方做工作,但4名游客仍被拘押长达18天甚至被带上法庭审判,身心受到严重伤害。对此,中国驻哥打基纳巴卢总领馆提醒中国游客飞至沙巴州各机场时,无论是入境或转机,都必须在落地时先到机场移民柜台办理入境盖章手续。


事实上,自2018年以来,马来西亚沙巴州已发生20多起中国游客因走错通道、漏盖入境章被沙巴移民部门拘押、罚款的事件。中国驻哥打基纳巴卢总领馆表示,虽然就上述问题总领馆已多次做沙巴州有关部门工作,并积极协调各方采取增加中文提示等有效措施,但仍未杜绝此类事件发生。


中国驻哥打基纳巴卢总领馆再次提醒赴马来西亚的中国游客,在出发前充分了解旅游目的地资讯,从中国、第三国直飞至沙巴州各机场(包括哥打基纳巴卢、斗湖、山打根等),以及从马来西亚其他城市(包括吉隆坡、槟城、古晋等)飞至沙巴州各机场,无论入境或转机,都必须在落地时先到机场移民柜台办理入境盖章手续。如未盖入境章,出境时可能会被沙巴移民部门拘押和罚款。办理入境手续后,要仔细检查护照页上是否有入境章,如没有,应立即返回柜台要求加盖;如已出机场,应立即联系旅行社或总领馆寻求协助。 


新京报记者 王真真 

编辑 李铮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