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选择最契合春节的味道,那一定是甜味。脸上的甜蜜笑意,心里的甜蜜喜悦,都与嘴里甜甜的味道很搭哦。

 

晓本烘焙


作为新一年的第一款蛋糕,晓本烘焙推出了鼠年必备的米奇。米奇头像的蛋糕上,红丝绒和奥利奥饼干碎的大块色彩碰撞,经典的黑色耳朵,让它显得更可爱。红丝绒的蛋糕坯中,还夹着水果麦片,有种“雪地里找糖块”的感觉,处处有惊喜。蛋糕上还做了两种饼干,一种是小圆曲奇,一种是作为围边的不加一滴油的手指饼干,配方只有鸡蛋和面粉,脆脆的口感十分适合给孩子做零食。


图/晓本烘焙微信公众号截图

 

派悦坊


每到春节,总会有带着生肖元素的各种限定款,派悦坊也推出了“吱吱草莓燕麦乳酪蛋糕”,饱满的燕麦寓意着谷仓丰满,大颗的草莓象征果实累累,同时也化身成胖胖的小老鼠,蛋糕的外形十分逗趣可爱。纯奶油带有微甜的香气,随后是马斯卡波尼奶酪的浓郁口感,伴随其中的不仅有燕麦颗粒的麦香,还有大块草莓果肉的酸甜。一口下去,无论你是不是草莓爱好者,都无法抵挡这样的美味。


图/派悦坊PantryBest微信公众号截图

 

森隆饭庄


主打江浙菜的森隆饭庄在春节到来之际,一口气推出了四款甜甜蜜蜜的新品。最别致的当属“硕果累累”,你没看错,这真的不是用来观赏的盆景,而是货真价实可以吃的甜点。用山药泥和土豆泥做成的水果,挂在盆栽上,这样的“硕果累累”端上桌,一定是最抢镜的“C位”。山药泥和土豆泥口感绵软,老少皆宜,家庭聚会的时候点一份,好吃、好玩、好看,一举三得。


图/森隆餐饮微信公众号截图


另一款新品抹茶绿豆糕在传统的绿豆糕口味基础上,点缀了抹茶,让这款传统甜点的口味层次更加丰富。在比例上,依然以绿豆为主、抹茶为辅,口味香甜中又带有绿茶的清香。


图/森隆餐饮微信公众号截图

 

此外,用糯米、红枣做成的枣泥拉糕,不但有着红枣的枣香,还伴有豆沙和松子仁,甜而不腻,而且营养丰富。桂花糯米藕带有浓浓的江南味道,藕片的绵软、糯米的黏牙、桂花酱的香甜,正是江南温柔乡的甜蜜滋味。


图/森隆餐饮微信公众号截图

 

新京报记者 王萍

编辑 李扬 校对 贾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