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即日起至2月9日

地点:比利时皇家美术馆

亮点:超现实主义艺术家



这个冬天,去比利时皇家美术馆可以观看一场特别的展览——萨尔瓦多·达利和雷内·马格里特两位超现实主义艺术家首次被联系在一起,并展现各自的影响力。达利是20世纪最著名的超现实主义艺术家之一,生于西班牙,他的作品把梦境的主观世界变成画面。马格里特是比利时的超现实主义艺术家,画风带有明显的符号语言。这两位艺术家曾有一段渊源,1929年春,他们在巴黎相遇,同年8月应达利的邀请,马格里特前往达利的家乡卡达克斯,那个夏天也被称为“超现实主义的夏天”。



此次展览“再现”了那个夏天,通过100多幅珍贵的绘画、雕塑、摄影以及电影和档案物品,揭示了两位伟大艺术家之间的联系,包括他们的个人爱好、哲学思想和美学影响等。


新京报记者 曲亭亦

编辑 李铮 校对 李铭

图片 比利时法兰德斯旅游局供图、www.fine-arts-museum.be官网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