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胜男)春节临近,节假日旅游消费热度升温,滑雪、泡汤的需求增长明显。1月15日,美团发布冬季热门特色游玩场景主题榜单。数据显示,近一个月以来,滑雪类景区整体销量和关注度环比分别增长超过3倍和超过1倍,温泉类产品销量环比前一个月增长超过5成。

 

 

入选本次榜单的全国十大必泡温泉和全国十大必滑雪道覆盖全国12座城市,为消费者冬季以及春节假期出游提供参考指南。其中全国十大必滑雪道大多分布在寒冷的北方地区,北京南山滑雪场、怀北国际滑雪场、军都山滑雪场、万龙八易滑雪场4处滑雪场均入选,占据近半壁江山;河北张家口则有万龙滑雪场和太舞滑雪小镇两家上榜。此外,哈尔滨融创雪世界、铜川的照金国际滑雪场、吉林的万科松花湖滑雪场、沈阳的怪坡国际滑雪场上榜。

 

 

全国十大必泡温泉大多集中在南方地区,且具有特色。重庆融汇温泉的鱼疗池、福州源脉温泉园的鱼疗、厦门的日月谷温泉度假村的花瓣泉以及常州天目湖御水温泉的加料区等均有上榜。另外北京也有三处温泉上榜,分别是朗丽兹西山温泉、温都水城和北京南宫民族温泉养生园。

 

美团门票相关负责人表示,尤其是年轻一代消费群体,他们更倾向春节期间带着家人朋友到城市周边来场休闲度假游,滑雪、泡汤正在成为新的过年方式。数据显示,大年初三的雪场和温泉相关产品预订销量已开始走俏,建议消费者提前进行预订购买。


新京报记者 王胜男

编辑 郑艺佳 校对 李项玲 图片 美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