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园


市属公园春节游园会布置近2万灯笼,将赠“福”字年画


记者今天(1月18日)从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获悉,今年春节,香山、景山、天坛等市属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打造传统与创意相结合的景观环境,各种装饰物品数量达历史新高。各公园在主要门区、主要游览线路、主要道路及重要活动场地进行了多层次的春节景观布置和创意装饰,共设置春节视觉展板、园林小品130余处,悬挂灯笼近2万个。同时,市属公园及园博馆自春节起向游园游客“送福迎春”,赠送2万张取自香山公园乾隆御笔的“福”字年画。


图/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供图


◆ 家居


14批次凉席类产品被检不合格,普拉达、艾睡宝上榜


日前,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了凉席类产品质量抽检结果公示,结果显示,14批次产品不合格,涉及的标称商标有三水依梦、普拉达、艾睡宝等。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介绍,不合格产品主要问题为外观中针码、安全、卫生中染色牢度、甲醛含量等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不合格名单显示,此次涉及的产品名称有龙忆竹条儿童席、童藤席、碳化休闲竹席等。


◆ 机场


迎春节,大兴机场推出多项优惠活动


春节期间,大兴机场推出多项迎春活动。为使旅客在春节期间买的放心、实惠,大兴机场的商业服务实行“同城同质同价”。此外,1月16日至2月8日期间,旅客在“幸福照相馆”还能享受到免费拍照服务,领取春节美食福袋。在春节福利方面,大兴机场与银联、中国银行推出春节优惠活动,在机场消费满299元并将与机场内景观的合影分享至微信朋友圈,即可在指定服务大使柜台领取礼品。除了拍照打卡,众多商家还推出春节特惠活动,部分国际品牌商品5折优惠;多家餐厅推出大兴机场春节限定款美食或礼盒。


◆ 文化


夜游园、戏冰雪、看演出……北京丰台推15项活动过大年


由丰台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2020到北京丰台过大年”活动日前正式启动,将开展4大类15项特色活动,为期40余天。据悉,此次活动以“乐游丰台过大年”为主题,共分为“迎新春——溢彩缤纷过大年”“戏冰雪——乐享冬趣过大年”“看大戏——文化荟萃过大年”“享丰味——欢欢喜喜过大年”四大板块15项特色活动,全面整合了春节期间丰台区的文化、旅游、体育、商业等特色活动。


◆ 药品


第二批国家集中采购药品32种,平均降幅53%


日前,第二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工作顺利完成,32个品种采购成功,平均降幅53%。第二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药品,覆盖糖尿病、高血压、抗肿瘤和罕见病等治疗领域,122家企业参加投标,外资企业24家。32个品种中选价平均降幅53%,其中外资原研药平均降幅82%,仿制药平均降幅51%。


◆ 冰场


玉渊潭公园冰场重新开放


时隔11年,玉渊潭公园西湖西南角的天然冰场于今日(1月18日)重新开放迎客。记者从公园了解到,今年冰场设置了五大游乐区域,汇集双道冰滑梯、冰上自行车、冰车、冰上碰碰车、冰上龙舟及冰刀自由活动等七项冰上运动。值得一提的是,冰场内一座由千余块冰砖铺垫,高6米、长70余米的双道冰滑梯吸引了许多游客前来“打卡”。乘坐冰滑梯飞驰而下,游客可体验快速滑行的快感,还能欣赏公园冬季美景。


新京报记者 侯少卿 摄


新京报记者 徐晶晶

编辑 彭雅莉 校对 卢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