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春节期间


地点:都柏林、科克市、特瑞里


亮点:迎新春活动


春节期间,爱尔兰的庆祝活动丰富多彩。都柏林2020中国新年庆典活动开幕仪式将于1月23日在都柏林老市场举行,届时,都柏林的标志性建筑会被点亮成红色,包括健力士黑啤酒厂、圣三一大学、爱尔兰移民博物馆等。庆典活动期间,都柏林还将开展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包括艺术表演、美术展览、电影放映等。更有趣的是,大年初一和初二,都柏林还有热闹的新春市集。



在爱尔兰的第二大城市科克,每年都举办庆祝中国新年的活动。1月25日,Unitarian Church将举办仪式,参与者会在烛光中为新一年祈福。2月2日,这里还有传统的舞龙舞狮和少林功夫表演。而爱尔兰凯里郡的中心城市特瑞里,今年将首次举办庆祝中国新年的系列活动。除夕夜,该市会举办春晚倒计时活动;大年初一下午有舞狮表演;“寻味中国”美食和中国传统音乐表演也会在2月1日-2日举行。


新京报记者 曲亭亦

编辑 李铮 校对 柳宝庆

图片 爱尔兰旅游局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