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荷兰国家旅游局供图


在荷兰,溜冰是当地人最重要也是最快乐的冬季活动之一。荷兰人会在自然形成的冰面上溜冰,一边滑过冰冻的湖面,一边欣赏四周的美景。儿童故事《银冰鞋》讲的就是荷兰少年沿着运河从布鲁克滑冰到海牙,一路上领略荷兰风土人情和风光。而收藏在皇家莫里茨美术馆的尼德兰名画《在冰上》,也描绘了人们在冰上的各种娱乐活动。除了天然冰场,荷兰还有各种人气室内冰场。


溜冰结束后,荷兰人通常会享用一杯热可可、一盘荷兰小煎饼或者一大杯浓稠的豌豆汤。每个溜冰场附近都有这些独具特色的美食,为冰上运动画上完美句号。


图/荷兰国家旅游局供图


代尔夫特Schaatsbaan溜冰场非常受欢迎。代尔夫特是荷兰皇家蓝瓷的产地,也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小镇。古老的运河、石拱桥、宁静的田园相互交错,散发着古老的气息。这里还是著名画家维米尔的家乡,当你游览完小镇,别忘了去Schaatsbaan溜冰场和当地人一起玩耍。每年冬天,在代尔夫特的老城中心都会开设一个小型溜冰场,人们在这里尽情享受各种冬日乐趣。


著名的弗莱特霍夫广场位于马斯特里赫特,这里冬季风景迷人,每年冬天开放的溜冰场更是独特的美景。马斯特里赫特是荷兰的一座历史名城,城中央有一条河流把整个城市分成东西两半。这里拥有荷兰最古老的大桥之一圣塞尔法斯大桥,弗莱特霍夫广场后面,是著名的圣塞尔法斯教堂,据说是荷兰最古老的教堂之一。另外,马斯特里赫特还是荷兰的美食之都,溜冰结束后一定要好好享受当地美食,比如白芦笋、蘑菇等,还有啤酒和葡萄酒。


图/荷兰国家旅游局供图


此外,阿姆斯特丹也有各种溜冰的好场地。比如以夜生活闻名的莱顿广场,每逢冬季,会为人们提供一个小巧可爱的溜冰场。你可以一边欣赏树上挂着的彩灯,一边溜冰。这里还遍布着各种餐馆、咖啡馆,运动之后可以坐下来好好享受美食。对于博物馆与溜冰双重爱好者,可以去美丽的博物馆广场溜冰。欣赏完名画,就在这里租用溜冰鞋,还有专业教练为你授课。溜冰结束后,当地人喜欢坐在露台上,享用一杯醇香的热可可。


图/荷兰国家旅游局供图


荷兰人最爱的艾芙琳梦幻乐园,也有独特的冬季限定娱乐项目,其中室内溜冰场最受亲子家庭欢迎,初学者和专业人士都可以自由玩耍。玩累了,别忘了在“Polles的厨房”餐厅,享用温暖又美味的荷兰小煎饼。


新京报记者 曲亭亦

编辑 李铮 校对 李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