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罗帆)1月22日,西西弗将在北京祥云小镇开一家“绿标店”,主题是“书风送吉”。祥云小镇店中融入了梨园浅唱、四世同堂、老式胡同的文化氛围,复原了老北平的记忆,也呈现出了高楼耸立、鳞次栉比的城市新篇。



据了解,祥云小镇店采用了西西弗一贯的设计风格,屋顶的软装饰性文案、“百感交集”留言墙和阅读动线等。依旧延续了西西弗十大主题书籍类别,涵盖社科、哲学、心理学、人文、虚构等深度阅读书籍。除此之外,每隔一段时间,西西弗选品团队会推出“阅读主张”书目单,包含脍炙人口的畅销书籍和百看不厌的经典名著。


在书店业态上,祥云小镇店保留了书籍、文创、咖啡等布局,同时为0-12岁儿童划分了独立阅读空间,按照年龄选取了相应读物。数据显示,西西弗在全国开店近300家。快速扩张的背后,展示了西西弗书店选品优化、成本管控的优势,同时也体现了实体书店开始复苏的大趋势。


新京报记者 罗帆

编辑 彭雅莉 校对 卢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