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通


1月25日至30日、2月1日 地铁前门站部分时段封站


据北京地铁官微消息,为保障天安门广场举行升国旗仪式顺利进行,根据有关部门要求,2020年1月25日至30日和2月1日,对地铁相关车站采取临时封闭措施。当日首班车起至7:30止,1号线天安门东站、1号线天安门西站、2号线前门站封站,封站期间各次列车在上述各站通过不停车。请大家提前安排好出行。


◆ 美食


“相约2022”冰雪文化节推出美食狂欢节


正在举行的第二届“相约2022”冰雪文化节近日推出畅吃美食狂欢节相关活动。记者从文化节主办方获悉,“相约2022”冰雪文化节园区日前已开展猫山王冰雪榴莲节等活动。据“相约2022”冰雪文化节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畅吃美味的猫山王榴莲,现场还准备了榴莲比萨、榴莲糯米饭、榴莲冰激凌、榴莲戚风蛋糕等多种美食供应。


◆ 展览


百岁古梅亮相颐和园“双梅展”


今天(1月20日),颐和园第九届“傲骨幽香”梅花、蜡梅迎春文化展在耕织图景区开幕。百余盆蜡梅、梅花树桩盆景及牡丹、玉兰等反季花卉亮相,部分梅花老桩树龄已逾百年。展览将持续到2月2日。


新京报记者 侯少卿 摄


◆ 消费


今年推夜间经济2.0版,织密“夜京城”网络布局


1月20日,北京市商务局局长闫立刚在2020年全市商务工作会议上介绍,今年将制定实施2020年促进消费提档升级工作措施,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织密“夜京城”地标、商圈、生活圈网络布局,策划实施高品质夜游、夜展、夜读、夜市等活动,打造有品质、有特色、有温度的夜间经济2.0版。


◆ 游园


陶然亭上演“雪地皮影”贺新年


日前,陶然亭公园在冰雪嘉年华现场举办了“陶然冰雪迎春,非遗皮影贺岁”活动,邀请“北京龙在天皮影艺术剧院”的袖珍演员免费体验冰雪运动,与市民游客同台表演《百鼠贺新春》创意皮影戏。这次在陶然亭公园冰雪嘉年华演出108只造型各异的“皮影吉祥鼠”,全部由手工制作,京西皮影非遗园的雕刻大师们选用了20几张黄牛皮,制作2个多月时间,最终由专业皮影演员30多人与现场观众同台演绎。


◆ 冰雕


“冰墩墩”和“雪容融”冰雕亮相


日前,《点亮龙庆峡之夜》灯光秀及裸眼3D山体投影表演开启,第34届龙庆峡冰灯艺术节正式拉开序幕。今年的龙庆峡冰灯艺术节以“冰雪乐万家,冬奥连世界”为主题,将从一月持续至三月初。景区内分为冰展区、彩灯区和娱乐区。本届艺术节展出以“冬奥会”元素为主题的冰灯作品350件、冰雕作品200件、雪雕作品100件,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和“雪容融”也以冰雕的造型与游客见面。


新京报记者 陶冉 摄


新京报记者 徐晶晶

编辑 彭雅莉 校对 卢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