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办公、在线上课……当“钉钉”被小学生“差评”,“王者”和“吃鸡”都有点让你提不起兴趣了,可能一款画风唯美、内容治愈的App才是缓解“宅家综合征”的良药。在游戏中学习国风配色,感受走入画境的美妙,领悟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之道,此刻的“游戏人生”,也许能让你get不少有用的生活技能。

 

绘真·妙笔千山


当年,大家争相一睹《千里江山图》的场面蔚为壮观。如今,宅在家也可以到《千里江山图》中走一遭。



这款故宫授权的App在“养眼”上几乎做到满分,给人一种如入画境之感:隽永的画风、动人的音乐,结合了《山海经》、《镜花缘》等传说的颇具神秘色彩的探险故事,让宅家无聊的你立刻可以跟随游戏主人公——小和尚一修、少年墨言一起收集物品、一起寻访画圣。


锦色


与之前的填色游戏相比,这款App最吸引人的地方,在于满满的国风,让你人在家中坐,就可以体验传统木版年画的配色乐趣。



“四时繁花福满堂”、“如花如沐似春风”、“盛世物华凤翱翔”……每一幅画绘制完成后,可以与原作对比,不知不觉中提高了审美,还可以详细了解经典版画中各种所绘之物的美好寓意。


◆ 光·遇


这里有一个充满神秘色彩的故事:探索世界、发现尘封的历史、拯救先祖的灵魂,并借助力量打开新世界的大门……在这个游戏中,你可以化身“在晴空和云海之中翱翔的追梦少年”,在远古的遗迹和失落的国度里,与不同的人们相遇、相助、共同前行。



游戏操作也很简单,只要手指滑动就可以改变人物的视角、让人物移动。遇到美丽的场景,还可以随时随地截图留存。你会发现,这真是一个每一帧都美如画的精良制作。


荒漠乐园DESERTOPIA


保护自然就是保护人类自己,这款可以缓解压力、治愈心灵的App,正是结合了环保的话题:岛屿遭遇沙漠化,通过重新灌溉、制造不同地貌,权衡地势、水分含量、关注食物、污染等级、处理海洋垃圾……你的每个决定,都与“岛屿的未来”息息相关。



游戏中共有荒漠、草原等18种生态环境,还可以陆续解锁70多种动物。一边收入图鉴,一边了解多种生物的生长特性。看似简单的游戏,却蕴藏着深刻的含义。


新京报记者 王萍

图片来源 App截图

编辑 李扬 校对 李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