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真真)2月20日,国家5A级旅游景区庐山风景名胜区宣布即日起逐步开放景区,首批恢复对外开放白鹿洞书院景区和秀峰景区,并出台相应的优惠政策:2020年2月20日至3月20日,上述两个景区实行门票半价优惠;12月31日前,对全国医护工作者实行免门票优惠政策。


庐山景区自1月25日12时起暂停对外开放。据庐山旅游产业发展处消息,疫情期间,庐山景区内没有发生一例疑似病例,也没有发生一例确诊病例。


在逐步恢复开放的同时,庐山景区为表达对驰援湖北、驰援武汉医护工作者的崇高敬意,还为全国医护工作者等游客推出了四项优惠政策。一是在疫情结束后,为江西援鄂医疗队全体医护工作者提供庐山免费三日休闲健康游;二是全国医护工作者凭执业医师证、护士执业证和身份证,可在2020年12月31日前享受免庐山景区大门票政策;三是2020年12月31日前,湖北户籍居民凭身份证,可享受庐山景区大门票“二免一”政策;四是2020年6月30日前,江西户籍居民凭身份证,可享受庐山景区大门票“二免一”政策。


新京报记者 王真真

编辑 李铮 校对 李项玲

图片 庐山景区官网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