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胜男)3月21日,吐鲁番游客服务中心迎来第二批大型团队游客,该团队约300人,到吐鲁番赏花踏春、徒步运动、品尝美食。



据介绍,吐鲁番是新疆最先迎来春天的地方,也是新疆旅游市场复苏的“前沿阵地”。目前,吐鲁番已有17家旅游文物景区开放营业,开放场所的防控措施、设施设备、安全、员工管理等全部符合开放标准,并通过培训对景区服务品质化、住宿服务舒适化、地接服务人性化、导游服务专业化、市场治理动态化五个方面提升员工服务能力和水平,为游客提供放心的游览环境。



同时,随着吐鲁番气候回暖,多地旅行社组团热情高涨。3月中旬至月底,吐鲁番已收到近20家旅行社的千余人收客计划。作为丝绸之路上的历史文化名城,吐鲁番近年来推出了文化研学游、酒庄体验游、民宿休闲游、田园采摘游等产品。针对吐鲁番的春季旅游资源特色,推出了多个春季旅游线路产品,并组织旅行社到吐鲁番踩线,针对全国医务工作者、散客、团队等出台了优惠政策,刺激旅游市场充分释放。



吐鲁番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安金强表示,吐鲁番的春天来得最早,在应对旅游市场复苏方面提前着手筹备,统筹税务、金融、电力等相关部门推出费用减免缓缴等措施,帮助解决旅游企业复工困难。根据吐鲁番春季旅游资源优势及复苏后的市场特点,帮助企业拓展旅游思路,提前抢抓旅游市场,推出优惠政策进一步刺激市场释放,同时提升服务管理,使游客来得放心玩得舒心,尽量消除疫情对旅游市场的不良影响,有信心为新疆旅游的“第一春”起好步开好头,尽快恢复旅游市场的繁荣。


新京报记者 王胜男 图片 资料图片

编辑 李铮 校对 刘军